【109UBA】曾萱儀單節9分扮奇兵 文化拿下六強賽首勝

文化大學 曾萱儀 109

大專籃球聯賽六強複賽開打,預賽第二階段相遇時就戰得激烈的文化、佛光兩隊首日碰上,雙方首節就卯足全力拚戰、互有領先,差距僅在兩球之內。易籃之後文化在奇兵曾萱儀出色發揮下單節狂得34分奠定勝基,末節佛光發動最後反攻咬上比分,可惜為時已晚,終場比數89:81,文化拿下六強複賽開門紅。

來自永仁高中的大二生曾萱儀,兩年來因傷打打停停,賽後感嘆:「今天是我打得最完整的一場比賽」,本役拿下11分生涯新高,其中9分更發生在關鍵的第三節。109學年度第三次登錄上場就扮演「奇兵」幫助球隊贏球,教練鄭慧芸也給予肯定,「一直認為她是文化的奇兵」,招牌加速度讓對手措手不及。

文化大學 曾萱儀 109
加速度是曾萱儀的優點,但教練鄭慧芸開玩笑說「停不下來」正好是她的缺點。

上次兩隊交手,文化主力徐玉蓮場上小扭,交棒一幫好學妹上場展現,最終以15分差漂亮取勝。時隔兩個月後兩隊再度碰頭,本役徐玉蓮幾乎打滿整場、拿下26分,文化卻戰得相當辛苦,教練鄭慧芸認為球隊狀況仍未上軌道,自曝:「這已經是收假後狀況最好的一次」。

預賽以47分大輸世新後,文化重新檢討、調整,過去打「陣地戰」強調扎實的戰術走位,如今禁區身高落人一小截,曾萱儀說:「要打更多的快攻、反快攻」,將節奏調整得更為快速,才有世新一拚的本錢。預賽結束至今不到一個月,文化雖不敢大意,農曆年「提早放假、收假」備戰,但時間仍不足以適應新球風。

求好心切的教練鄭慧芸認為,子弟兵拿下預賽第二名後有所鬆懈是球隊狀況不佳的主因,「沒有拿冠軍的企圖心」,大嘆自己或許得「放低標準」,才不會將自己和球員逼過頭。近50分的差距或許難以跨越,但她仍期望球員「要知道努力的方向和為什麼要這樣做」,懂得設定目標,才能有積極的表現!

文化大學 葉欣宜 109
大一學妹葉欣宜今天也有15分4助攻好表現,三分球命中率高達五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