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睽違九屆再突破 台電擊敗電信例行賽第三

17th WSBL 台電

第17季WSBL第六循環最後一天,不只是各隊在例行賽最後一次交手,同時也上演季後賽前哨戰。戰績僅有一勝之差的台電對上電信,展現積極求勝欲望與企圖,全場最多拉開22分差、成功守下電信第四節猛烈的追分攻勢,66:54拿下本季第四勝,例行賽獲得第三名成績,也突破自第九季以來連續八年排名第四的紀錄。

開賽就打出一波10:0攻勢、場上五人輪番貢獻得分,很快拉開領先優勢。兩天前對戰台元「大復活」攻下29分的劉希曄,滿血回歸後身、心狀態到達頂峰,這場關鍵的比賽再度寫意揮灑、進帳23分;另一球隊主力郭佳紋外線手感回溫、全場投進三顆三分球拿下11分,也是個人睽違一個月後再度得分上雙。

17th WSBL 台電 郭佳紋
台電「元老」郭佳紋從球隊第12季拿下第三、陷入一勝難求的低潮到谷底反彈始終維持一貫的信念

「前幾循環想太多,投出去前心想一定要進,結果反而動作僵硬」。雖然進攻卡關,郭佳紋仍努力扮演好領袖角色,用更積極、壓迫的防守帶動球隊,不放棄把握每一次出手機會。第三名本來就是這季設定的目標,最後一戰尤其關鍵,若輸球戰績平手,比勝分差反而電信較佔優勢。

例行賽第三循環起移師到板橋體育館後,台電狀況一度起伏、陷入一陣低潮,季末逐漸找回節奏,第五循環僅輸國泰14分、第六循環對戰台元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可惜防守未能堅持到最後。最後一場比賽最多領先電信22分,第三節卻讓對手打出一波12:0、第四節甚至追到只剩2分差,楊政盛教練認為電信「越打越好」。

17th WSBL 台電 陳孟欣
去年拿下新人后與抄截后的二年級生陳孟欣,今年攻擊企圖提升,喊話明年要把抄截后討回來。

2020年迎來等待三個球季的首場勝利,連三屆得到選秀狀元的台電女籃歷經陣容重組磨合、也打出新的球風氣象。上個球季(第16屆)受到疫情攪局賽季只有一個月,季軍戰拿下第一場勝利便宣告中止,裁定與電信並列第三;備戰、休息短短一週就要面對今年的季後賽,郭佳紋認為開賽的防守與外線將會是決定戰局的重要因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