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決賽MVP生涯里程碑 陳鈺君:我是真的很喜歡籃球

陳鈺君

例行賽三分球命中率逼近六成,冠軍賽更是連續兩戰百發百中、單場各三顆,整季維持火熱手感的國泰女籃陳鈺君,最後獲得毫無懸念、一致通過壓倒性的票數,拿下了第15季WSBL決賽MVP的獎座,為個人生涯樹立重要的里程碑。

兩分球命中率6成2,三分球命中率5成8,從WCBA回來後陳鈺君依舊維持巔峰狀態,把握上場時間發揮最大效率值。冠軍賽首戰自認表現不錯,第二場封后戰便有心角逐MVP寶座,競爭對手不是別人,正是自己隊內的學妹,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年度得分后及年度第一隊的「小丁」林育庭。陳鈺君兩戰平均16分、共進6記三分球,MVP實至名歸。

陳鈺君
陳鈺君第一戰13分、第二戰19分,連兩場比賽單場3記三分球

場上司職三、四號位,俗稱「搖擺人」,陳鈺君曾拿過UBA女子組首設個人獎項的第一座MVP,也是2011世大運銀牌班底,但在競爭激烈的龍頭霸主國泰女籃陣中多扮演角色型球員。2018年為了西進WCBA,除了平常跟著球隊練習,更額外尋求個人訓練,第13季表現大躍進,更在決賽連進關鍵三分,幫助球隊從15分落後逆轉奪冠,可惜與MVP擦身而過。

變強沒有訣竅,勤練是不二法門。維持手感、把握命中率靠的就是「不停練籃」,別人在放假的時候陳鈺君也會利用時間,完成自己該做的投籃功課,「你練的不會被別人偷走」。這一季用穩定的表現,證明自己的實力,陳鈺君其實並不特別追求紀錄,更喜歡大家一起在場上,五個人都享受其中的團隊樂趣。

陳鈺君
2019陳鈺君首度西進,加盟上海隊,坦言不同球風、客場移動等很難適應,「很佩服能在那裡生存的人」。

「我是真的很喜歡籃球。」個性獨立、好強的陳鈺君,從小為了打球離鄉背井,練習再累,對他來說永遠都是追求更強、學習更多的過程。旅外夢實現之後,回到國泰陳鈺君角色開始改變,「現在主軸都放年輕球員身上」,場上判斷、策應能力優秀的陳鈺君,會繼續用他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幫助國泰女籃穩住霸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