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綠葉變紅花」柳云涵刷新個人紀錄 佛光想進四強拚最後兩戰

109 佛光 柳云涵

UBA六強第二日佛光碰頭臺師大,六強首戰佛光主力中鋒王竫婷就撞出肩傷,本場比賽未登場,希望能在後幾場歸隊。本戰首節佛光緊咬比分14:17僅落後三分,王竫婷缺席加上佛光陣容本來中鋒就少,臺師大整體身高又高,身高差距反應在賽場上,分差一度拉開到20分,但佛光並沒有因此洩氣,末節追分縮小差距僅落後9分,不過反攻來的太晚,佛光最終仍以53:67輸球吞二連敗。

109 師大 吳明臻
臺師大吳明溱14分全隊最高,其中8分集中在第二節是拉開比分的關鍵

佛光少了王竫婷戰力略受影響,但球員都還是想拿下關鍵一勝,本場柳云涵、楊婉琳都拿「雙十」,柳云涵更攻下生涯最佳17分10籃板,坦言「王竫婷不在很緊張,但身為學姊要扛起責任」卯足全力拼戰,今日把握跳投機會,二分球命中率超過五成,也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一直以來出場機會時間都不是太長、得分也不是特別突出,但今天先發上場打了34分鐘幾乎沒有休息,由「綠葉變紅花」希望六強後面幾場都可以跳出來分擔責任,讓王竫婷傷癒歸隊壓力不要太大。

109 佛光 柳云涵
柳云涵今日扛起責任拿下17分全場最高,也找到自信及笑容

教練楊淑淨對球員今日表現還算滿意,表示這批球員經驗較少,以往都不是主力的狀況下,對攻守轉換判斷較差,而臺師大球員素質又很好,對佛光來說本來就是一場硬仗,雖然吞敗但球員的努力教練看在眼裡,表示球員成長很多,還是要給予鼓勵。而場邊也能聽到楊淑淨教練也持續鼓勵球員,希望他們能打得更開心、享受比賽,才能打出好的內容。

109 佛光 楊婉琳
楊婉琳「雙十」表現10分10籃板

佛光六強累積零勝兩敗,想晉級四強目標要抓最後兩場:台體大及北市大,教練楊淑淨也說以球隊的狀況明日要想贏世新不太可能,以調配體力優先,最後兩場最為關鍵,而王竫婷今日也讓他好好休息,要「放對重點」要拿下最後兩場,才有機會再踏入小巨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