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張懷如準「雙廿」退輔仁 永平明將與南湖一戰

110HBL 永平 張懷如

外卡障礙難翻越,繼東泰不敵苗商之後,輔仁高中雖展現韌性不斷強攻緊咬比數,末節仍不敵經驗較豐富的分組第五名永平高中。永平隊長張懷如得分效率超高,無手走位相當了得,拿下22分創高中生涯新高加上16次籃板準「雙廿」數據,更有7助攻、4抄截2阻攻全能身手,終場比數65:56,永平晉級最後一戰,明將與南湖一爭高下。

本役以兩隊冰冷的手感揭開序幕,首節結束時雙方得分才剛突破個位數。不過暖身過後熱烈攻防戰很快上演,輔仁球員殺入禁區攻擊猛烈,陳佩伊、蘇庭怡小雙塔在場上影響力十足,前鋒楊喬精準斷球讓輔仁一度站上領先。永平高一後衛李玟萱連日好手感仍在,半場貢獻五記三分冷箭,學姊張懷如則滿場飛奔,高三球季轉換打法,持球時間下降、得分不減,見縫插針跑得精準。兩人分別拿下23、22分,瓦解輔仁頑強抵抗。

110HBL 永平 張懷如
高三接下隊長職務,張懷如說有些壓力但「高三了應該的」,兩位學妹相當善於切入,今年他轉換角色多多空手走位,場上不斷提醒隊友的模樣很有學姊風範。

分組第五的永平碰上一勝難求的輔仁,原本預期能打得更加輕鬆,「我們佔上風應該要表現得比較好」,教練陳佩欣說子弟兵或許因為這樣的心理而綁手綁腳。不過相較主力受傷的輔仁,永平經驗較好、失誤少,加上兩位來自JHBL名校的高一後衛加入,讓可用之兵變得更多,也是最後能贏球的原因。

李玟萱、翁婕怡兩人分別來自民族實中及七賢國中,皆是JHBL的傳統強權,除了基本功紮實成為即戰力外,陳佩欣教練特別點出:「自主能力、好勝心都很強」,自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培養出的心理素質讓整支隊伍受到感染、正向發展。

110HBL 永平 李玟萱
拿下23分含上半場五記三分的李玟萱來自JHBL冠軍校民族實中,身材矮小的他恰巧接獲永平、南湖兩校的邀請,「南湖比較多重複的位置」,考量過後便來到永平。
110HBL 永平
永平教練陳佩欣認為明天對戰的關鍵將落在替補球員身上,永平相較南湖人手較充足,有機會拿下勝利前進八強。

「我們人比較多,明天替補能跳出來就有機會」,備戰期盃賽兩次相遇各帶走一次勝利,「不過一次乖姐(南湖教練)在、一次不在」,但兩隊陣容和打法相去不遠,陳佩欣教練仍期待勝利的到來,「不要很久才進一次(八強)」,拉近和前段班的距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