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陳映慈找回自信領臺師大贏球 佛光十分差輸球吞第二敗

109 師大 陳映慈

臺師大、佛光兩支確定晉級六強的隊伍在預賽最後階段交手,雙方開賽打得膠著、互有往來,臺師大主力控球徐詩涵昨日高燒仍無法回歸球場,幸好隊友表現不錯,陳映慈和陳靳豫萱分別攻下20分及19分,加上臺師大本場三分命中率高達五成,最終以80:70收下勝利,累計八勝二敗的戰績。

109 佛光 陳郁婷
陳郁婷今日分擔球隊得分重擔,拿下18分也是個人新高

    佛光主力進攻手王竫婷上半場進攻當機,完全沒有得分,大二隊友陳郁婷挺身而出,本日攻下18分,也刷新得分新高,但他認為「還可以更好」,外線不夠準還要回去練練。下半場才甦醒的王竫婷本役仍有20分7籃板的數據,提到上半場進攻熄火,「臺師大身高整體較高,防守者換防後仍是高個子,不利出手。」知道自己需要扛下得分重擔,調整心情後才恢復水準。學姊「小Q」梁瑜玲上一場傷了腳,李宜樺今日做好「打滿四十分鐘」的心理準備,上半場切入都沒有準備好出手,教練楊淑淨給足信心要他多切多投,靠著速度及腳步本戰拿16分5助攻,也刷新個人得分紀錄。

109 佛光 李宜樺
李宜樺放膽進切入禁區製造犯規,本日罰球10投8中

   臺師大控球徐詩涵無法上場,吳明臻和楊秀琴接力穩住陣腳,今日拿下全隊最高20分的陳映慈,前幾場發揮不好,被教練梁嘉音留下聊聊,提醒他多利用自己的優勢、修正需要改進的地方,學姊徐詩涵也開導他,今日終於「放開來打」,幫助球隊取得勝利。臺師大今日雖贏球,但整體犯規太多,讓佛光在罰球線豪取28分,「要更精確判斷球線」,陳映慈認為防守不夠專注,球隊需要再做調整

109 師大 陳靳豫萱
陳靳豫萱攻下19分

臺師大獲勝但也傷了吳明臻,第四節開賽兩分鐘出手後碰撞失去重心扭到腳,帶著10分、7籃板傷退,雖然贏球但臺師大傷兵數量多,六強賽能否回歸,將影響臺師大本學年最後的名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