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關鍵戰役絕不手軟 極速對決北一勝出確定晉級

北一歡呼

108學年度HBL預賽進入第四日,同為「小綠綠」的陽明、北一兩校強碰,在高雄巨蛋同場競速。快速傳導、切入、搭配大量的三分外線,兩校風格十分相近,賽前預期會有一場刺激的「極速對決」。本役北一全隊輪番開火,關鍵戰役人人不手軟,防守端更是成功封鎖陽明得分箭頭尹湘雲,終場比數86:59大勝陽明。教練駱燕萍稱讚:「這是預賽打得最好的一場!」抓下關鍵第三勝也讓北一提前確定晉級八強。

其實這學年度北一與陽明原班人馬二度交手於教育盃、陽明盃,最後都由陽明大比分抱走勝利,先發控球陳芊宇回憶:「很不甘心,失誤太多了」。北一不斷的整合、調整,最後終於在最關鍵的賽事「扳回一城」,教練駱燕萍說:「中鋒的發揮和防守是獲勝的兩個關鍵」。

陳芊宇
先發控球陳芊宇本役拿下14分7助攻,防守端更是成功守下陽明進攻發動機尹湘雲。

扛下對位重責的北一球員陳芊宇說:「之前都被過爆!今天就是專心地跟著、不要去撈球」終於成功守下尹湘雲。去年就有不少上場經驗的陳芊宇,新學年度正努力完成教練駱燕萍給她的任務:「要能同時得分又控球」,本役她不僅防守有功,也攻下自己在HBL的生涯新高14分,預賽前右手腕才出現傷勢,末節還投進壓哨三分球,讓教練在場邊都「驚呆了」。

北一小駱姐
本役北一的三分命中率高達四成,連右手負傷的陳芊宇後撤步投進壓哨三分,教練駱燕萍在場邊「驚呆了」。

不僅陳芊宇的壓哨三分讓教練驚艷不已,本役北一全隊以4成命中率投進13顆三分球,讓巨蛋下起「三分雨」,賽後駱燕萍說:「命中率太高了,我都嚇到!」賽後北一球員圍繞著教練興奮地又叫又跳,提前晉級的喜悅是主因,另外則因為教練前兩天幽默暗示她們:「我禮拜六晚上很想逛夜市耶!」,本役拿下勝利確定免打外卡,「明天晚上可以去逛夜市啦!」

北一小駱姐
確定晉級八強,北一的球員們賽後興奮地圍著教練又叫又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