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受傷中站起 佛光彭惠貞睽違一年重返球場

2017UBA 彭惠貞

十字韌帶斷裂,是很多運動員都曾遭遇過的傷勢。去年12月27日,佛光與師大在輔仁大學的激戰,彭惠貞在一次快攻中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內側韌帶撕裂,當時他狀況正好,飽受外界期待的,但一瞬間的意外讓彭惠貞接下來的日子,從場上退回板凳席。

「從來沒有想過會受傷,完全沒有預期,剛開始不想面對傷勢」,彭惠貞受傷之後沒有直接開刀,選擇讓傷口自然癒合,但其實他也不想正視自己的傷。受傷的日子難熬,彭惠貞接連看了五個醫生,嘗試物理治療、PRP,無奈膝蓋的傷還是沒有好轉。

2017UBA 佛光大學
受傷後,彭惠貞只能在板凳席為隊友加油(左二)

受傷這段期間很多人幫彭惠貞加油打氣,「他們和我說,如果想要繼續籃球的路,就要面對傷口,我的路還很長,接下來還有兩年,或更多」,其中一直陪伴他的就是佛光的防護員柔靜姊,以及剛受傷時不斷給他精神支持的隊友何曼德,就是因為身邊有這些溫暖的力量,彭惠貞才能長出堅強的內心。

開刀後的日子,積極的復健絕對是回到球場最必要的工作,對彭惠貞來說,一般的復健都還承受得住,唯獨練習膝蓋彎曲時,必要的「坳腳」最難熬。趴著讓膝蓋熟悉彎曲,還得有一個人幫你把腳踝慢慢靠近屁股,「超過九十度的時候最痛苦,每天都在哭」,彭惠貞說。

好在痛苦的時光過去了,現在彭惠貞已經可以站上球場拼戰,傷後復出的他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UBA之前的幾場友誼賽也都有上場。然而,教練基於保護他的緣故,不讓他打太久,一心想要趕緊回到場上的彭惠貞坦言:「前幾個禮拜很低潮」。教練也察覺他的心情,經過溝通彭惠貞能了解教練的苦心,不急於一時將眼光放遠,畢竟路還很長。「把重心放在明年」,期待彭惠真恢復身手的表現。

2017UBA 彭惠貞
今年終於重返UBA,漸漸增加上場時間找尋比賽感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