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Laëtitia Guapo「準大三元」 法國里昂一分險勝地主佛光

里昂大學
文/轉轉 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開打第二日,地主佛光大學對戰的是本屆比賽第一次登場的「熟面孔」法國里昂大學。里昂大學在禁區有著較優異的身材優勢,拿下許多籃板,搭配Laëtitia Guapo個人優異的得分能力;佛光大學則有王竫婷強勢的進攻,最後比賽由里昂大學68:67一分險勝地主佛光大學。

本場比賽雙方打得相當膠著,一路呈現拉鋸戰,第四節最後兩分鐘僅差距1分。佛光一度靠羅培甄的三分球超前,隨即遭里昂Lola Bart、Mélanie Riondet聯手合得5分要回領先。讀秒階段佛光大學抄截失利,讓里昂大學最後以一分之差,拿到價值連城的首勝。本場比賽里昂大學Laëtitia Guapo得到19分16籃板8抄截「準大三元」的成績,佛光大學王竫婷21分最佳。

王竫婷
王竫婷今天拿下全場最高21分,傅姿伶教練認為這就是他正常水準發揮

里昂大學聯隊由里昂的三所大學:克勞地波奈爾里昂大學、琴慕林里昂第三大學和里昂國立應用科學研究所組成。特別的是里昂大學女子籃球隊的教練Johan Pericard本身也是里昂男子籃球隊的球員,在這次佛光盃男子組的比賽也看得到他的身影。

里昂大學去年以第七名作收,今年首勝就從地主佛光手上拿下,功臣絕對是今天表現非常亮眼的Laëtitia Guapo。身高182公分,主打2、3號,第一年加入里昂大學聯隊,是一名進攻欲望強烈的球員,有他的加入,相信里昂大學在今年能打出更為強勢靈活的球風,拿到不錯的成績。Laëtitia Guapo對於拿下勝利表示非常開心,她也稱讚:「12(楊芷瑜)、13(王竫婷)兩人的默契、合作非常好,印象很深刻。」跟自身隊伍以戰術為主,較為固定的模式相比,台灣球隊的進攻較靈活多元,有更多的跑動與傳球。

里昂大學Laëtitia Guapo佛光盃首場就繳出準大三元
對於開幕吞下首敗,佛光大學教練傅姿伶表示:「進攻籃板被抓太多,後面被投兩顆三分球也很傷。」去年就對戰過里昂大學,教練傅姿伶坦言比預期中難打,並點名里昂大學63號Laëtitia Guapo,稱讚她解讀比賽的能力,擁有身材優勢,又能裡能外,讓佛光大學吃盡苦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