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大扭續拚就怕不能打 堅韌的普門射手顏彗安

顏彗安

普門晉級四強之路艱辛,休兵日後三場面對苗商、北一、金甌退無可退,只有全勝這個選項。今天面對苗商比賽,普門全員皆兵放開來打,單場12顆三分球,65:45二十分差大勝苗商。此役普門修正下半場當機毛病,面對壓迫更積極勇敢,特別是前幾場大扭的顏彗安堅持出賽,精神十分令人感動。

高二的顏彗安畢業於仁武國中,本來打算高中打乙組球隊,卻意外被廖哲億教練發掘,高一就擠進12人名單。顏彗安在普門的定位是射手,廖哲億教練曾說過,顏彗安是他看過最準的球員,在家練球命中率高達七成,比學姊陳孟欣、羅培儀都來得好,練習的時候還有連進十幾顆的紀錄。但只要正式比賽就熄火,顏彗安也知道問題所在,「比賽每一顆都變得很有壓力,高一我怎麼投都投不進,現在有比較好一些。」

顏彗安
即使腳踝大扭,顏彗安仍堅持上場,展現超強意志力。

八強賽第二場面對淡商比賽,顏彗安踩到對手,左腳不慎翻船,當下廖哲億教練不斷安慰他,「不要急,你不會有事。」顏彗安說扭到時真的哭很慘,不是因為疼痛,而是很怕就此不能打。當天連看兩家醫院,確認是韌帶撕裂,隔天顏彗安卻一再和教練表示可以上場,「撕裂一條而已還好。」他笑說,自己是玻璃腳踝,「很常扭到。」

對於自己的表現,顏彗安自評「普通」,除了攻擊企圖他更希望學習領導力,「今天下半場就是我們明年陣容在打,沒有守好不太滿意。」普門一路從外卡到複賽,雖然跌撞不過仍有一線生機重返小巨蛋,顏彗安認為球隊學會「團結」是關鍵,不會因為一個人狀況不好而輸球。明天對上去年絕殺斷了普門四強路的北一,顏彗安透露「億哥」要他們用力打,「報前一年一箭之仇。」

蕭宇芹
蕭宇芹這兩場重回先發,調整心態後再出發更顯穩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