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日本隊禁區 中華白臨門一腳錯失勝利

2016 羅蘋

昨日剛接受學姊震撼教育的中華白隊,今日對上快狠準的日本隊,兩隻年輕的球隊對決節奏快得讓人眼睛幾乎跟不上,賽後黃鈴娟表示:「日本隊非常積極,不會放棄任何一顆球,我們有針對他們做戰術模擬,開賽之後也不斷提醒隊友。」,做足準備的中華白隊在開賽之後與日本不斷拉鋸,中場結束時僅以2分些微落後日本隊。

第三節開始時中鋒群遭遇犯規麻煩,先發中鋒王維琳也在一次籃板爭搶中嚴重傷退離場,賽後直接前往醫院檢查傷勢。畢業於永仁高中的鋒線們在這之後挺身而出,場上一度同時有4名畢業於永仁高中的球員,包括黃柔甄、黃鈴娟、陳薇安及羅蘋等,他們一度將比分反超,好球不斷讓觀眾的驚呼聲不停響起,可惜他們下場休息之後中華白未能守住領先優勢,以49:53,4分落後日本進入最後一節。

比賽進入第四節,中華白隊未能找回第三節時的默契,黃柔甄賽後表示:「最後處理球不夠細心,最後2次失誤非常不應該。」,日本隊則找回外線手感漸漸拉開比分,籃下由MAWULI Evelyn持續發威,終場日本隊以58:71帶走勝利。

2016 陳薇安 黃鈴娟 MAWULI

中華白隊兩人得分上雙,黃柔甄三分球6投3中獲得15分、陳晏宇11分;

日本隊 13號MAWULI Evelyn 22分13籃板表現全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