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ner再掌中華隊兵符目標亞運 首站將赴日交流

華格納

中華女籃積極備戰亞運,截至目前已展開總計四周的一段集訓時間,緊接著將在本週日(6/3)啟程日本,與日本世界盃代表隊和亞運代表隊各進行兩場的交流賽,其中6月8日晚間7點半(日本時間)的比賽還有公開售票,備受關注,196公分中鋒包喜樂屆時也會飛往日本和中華隊會合,出戰本次的「國際試合」。

本次18人大名單中不乏去年世大運選手,「小丁」林育庭、鄭伊秀、楊晴、黃湘婷、陳晏宇、黃鈴娟、韓雅恩及王維琳都在陣中,連續兩年接受Wagner教練指導,快速吸收不是問題,也能幫助其他球員融入外教系統。不過從大學到成人隊,黃湘婷認為隨著賽事層級提昇,外教的要求也更為嚴格。

 

彭詩晴
「AI」彭詩晴受教練青睞
文祺
文祺重返球場,許多球迷引頸期盼

Wagner教練曾經在2016年瓊斯盃女籃擔任中華藍隊的教練,2017年則帶領世大運代表隊在台北主場拿下第三名佳績。再掌兵符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讓大家觀念一致(on the same page),畢竟球員來自不同隊伍,要在短時間整合統一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由鄭慧芸、林紀妏、周泓諭組成的助理教練團也幫助Wagner教練更容易瞭解球員習性。相對於其他國家,中華隊一直以來身高居於劣勢,針對這點Wagner教練強調,「我們必須要有更多、更好的出手(more shots and better shots)」,才能夠發揮我們速度及準度的優勢。

對於即將面對目前亞洲第一的日本隊,Wagner教練表示十分興奮,「能夠跟頂尖隊伍交手是很好的事情,可以知道彼此的差距,回來之後還有一個月調整面對亞運。」

中華隊培訓大名單(18人):

文祺、彭詩晴、黃品蓁、包喜樂、吳盈潔、彭曉彤、黃湘婷、王維琳、謝佩君、陳晏宇、黃凡珊、陳鈺君、黃英利、鄭伊秀、林育庭、韓雅恩、楊晴、黃鈴娟。

台日交流資訊:http://exhibition2018-women.japanbasketball.jp

彭曉彤
20歲的彭曉彤是陣中最年輕的選手
吳盈潔
WSBL連三屆得分后「阿盜」吳盈潔也在陣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