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視訊選秀觀看衝新高 Gigi及隊友獲頒榮譽籤

Kobe Gigi

WNBA年度選秀盛會在台灣時間18日早上登場,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限制不僅全程閉門,更以視訊方式遠端連線,待選球員們與親人朋友齊聚家中,從主席恩格伯特(Cathy Engelbert)口中聽到自己的名字時,相擁歡慶的畫面來回切換、全球同步直播,「防疫限定」也讓今年的選秀觀看次數突破16年來新高,甚至衝上ESPN歷史第二的名次。

選秀狀元:「大三元製造機」莎賓娜

來自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的年度最佳球員莎賓娜(Sabrina Ionescu)毫無意外地成為選秀會上眾望所歸的狀元。今年他在NCAA的賽場上完成大專生涯26次「大三元」紀錄,登上不分男女的排行榜第一名,他也是美國大學NCAA首位累積得分兩千、一千次助攻、一千次籃板的球員。

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美國大學籃球「三月瘋」(March Madness)的季後決賽戞然而止,莎賓娜無緣完成率領球隊奪冠的「未竟之業」,但在選秀會上則一如預期的在第一輪第一順位被紐約自由人隊(New York Liberty),將在競爭激烈的夢想舞台上證明自己的實力。

Gigi與隊友共同入選榮譽籤

2020開春的一起意外震撼世界,一代NBA巨星柯比(Kobe Bryant)與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暱稱Gigi)在美國時間1月26日搭乘的直升機不幸墜毀,兩人雙雙罹難,機上不幸離世的包含Gigi的兩名隊友Alyssa Altobelli及Payton Chester。熱愛籃球的Gigi一直希望繼承爸爸的偉業,夢想進入WNBA最高殿堂,為了紀念他們,這次的選秀會特別為三位設置榮譽籤,完成他們的心願。

不只選秀會榜上有名,WNBA也以柯比與Gigi之名創辦了別具意義的獎座「The Kobe & Gigi Bryant WNBA Advocacy Award(倡導獎)」,榮耀為女籃的發展與能見度奉獻良多的柯比與原本的明日之星Gigi。此年度獎項將頒給致力於推廣女籃、提升女籃能見度、為女籃社群貢獻、不分層級的個人或團體。

歐古米克家族再添一名WNBA球員

奈及利亞裔美籍的聯盟球星歐古米克(Nneka Ogwumike )2012年選秀第一順位加入洛杉磯火花隊(LA Sparks)、同年拿下年度新人;2016獲選年度MVP,同年幫助球隊拿下冠軍,並被票選為WNBA球員工會副理事長。他的妹妹奇尼(Chiney Ogwumike)2014年同樣以狀元之姿加入太陽隊(Connecticut Sun),複製貼上年度新人的獎座,2019年轉隊火花隊,姐妹再度同隊搭檔。奇尼現在身兼全職的專業籃球評論員。

歐古米克家有四姐妹,今年再添一名WNBA球員,妹妹艾瑞克(Erica Ogwumike)2020選秀會上在第三輪由紐約自由人選中,再經交易到山貓隊(Minnesota Lynx),將成為聯盟新鮮人。未來是否有機會看到三姐妹同台對決,甚至同隊並肩作戰也成為聯盟的話題。

2019賽事30日免費回看

受到疫情影響,目前WNBA聯盟至少有一名球員確診,開打日期也繼續往後延。WNBA官方特別開放2019賽事免費30日回看,登入或註冊WNBA League Pass,訂閱輸入序號,及可隨選隨看上個賽季精彩賽事。

WNBA League Pass連結:https://leaguepass.wnba.com/

歷年選秀狀元回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