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區域聯防奇襲北一 永仁隊史六度闖冠軍賽

四賽前永仁全隊特地站出小巨蛋淋雨,感受加油團冒雨而來的心情,激勵自己更加努力打出一場好球,回饋他們來加油的辛苦。面對北一女中,永仁首節17:0攻勢奠定勝基,一路領先最終62:49擊敗小綠綠,第六度闖進小巨蛋,追尋隊史第三座冠軍,也是第三度和淡水商工爭奪金盃。

身體素質優異的永仁,以往都以盯人防守為主,今天祭出3-2區域聯防,讓北一猝不及防,三分線30投僅2中。時超傑教練表示,雖然防守還是有小漏洞,「但整體算成功。」永仁雖然針對最後兩場做足準備,時超傑教練認為球員狀況還是關鍵,「四強沒有弱隊,誰狀況好誰就贏球。」

永仁突如其來的3-2聯防,限制北一進攻收到不錯的成效。
高三的王禹雯雖然被重兵看守,仍有11分14籃板的表現。

永仁主力得分手邱群琋,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0分7籃板,比賽前半段出手太急,後面才慢慢進入狀況,邱群琋說:「教練給我很大的信心,教練都沒在怕,那我們怕什麼」。賽前「淋雨儀式」也激勵了邱群琋,「他們淋著雨只為了看我們表現,那我們一定要拿出渴望勝利的感覺。」

主力中鋒張雅琴賽前小拉傷,不過不減他禁區威力,繳出「雙十」12分10籃板的成績單。高三的他也感謝教練不斷鼓勵,「給我們信心,不斷激勵我們,最後一年了要好好把握,不做後悔的事情。上了場盡全力卡位,拉下每個籃板。」

明日永仁將與淡商三度在冠軍賽交手,前兩次冠軍賽對戰雙方各擁一勝,時超傑教練表示一整年都在準備明天那場,針對高大球員做了不少演練,「淡商比我們身材好很多,外界看我們蝦兵蟹將,我們要用努力、用勤能補拙來完成這場比賽,他們準備好了。」

高中生涯最後一年,張雅琴說要做不後悔的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