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璞玉光芒漸露 新生國中奪乙組全國亞軍

2017 新生國中

來自台東縣的新生國中在105學年度國中乙級聯賽獲得亞軍,在99、100學年奪得冠軍,去年獲得季軍後再創佳績。新生國中教練李峰銘今年已邁入執教第43個年頭,即便已經退休8年,仍繼續持續帶領新生女籃。新生國中孕育出許多女籃好手,WSBL中華電信陳晏宇、永仁U18國手陳千惠、世大運國手羅蘋等都是新生國中出身的選手。

後山人才源源不絕,但經費卻相對短缺,李峰銘教練說,「台東環境不比西部,要移地訓練經費又不足,因此球員比賽經驗不足,處理球還要磨練」,儘管現實環境不如人,還是難掩新生女籃的籃球天份,在乙級賽場屢創佳績。

2017 新生國中
新生國中的先發五人

隊長陽依芯今年即將畢業,對於未來的籃球路,他十分有企圖心的說,「希望繼續往上挑戰」。九年級的控球陳蕙琦同樣有籃球夢,國小畢業僅153公分的他,現在已經167公分,與其他隊控球站在一起身材相對高大,父母、姐姐都有170公分以上,身材或許有向上的空間。一開始只是覺得打籃球好像很酷,到現在越打越有興趣,「希望能到甲組挑戰」。

2017 陳蕙琦
國中長高14公分的陳蕙琦

其實乙組決賽現場不乏高中甲組教練出現,採訪當天北一女中駱燕萍教練正在現場,當然還有地主陽明高中李台英教練。從乙組起步,到甲組發光發熱的球員也很多,104學年HBL最有價值球員彭曉彤就是出身乙組。

新生國中雖然今年冠軍賽不敵新竹培英國中,但能在全國116支乙級國中女籃中脫穎而出,已表現非常優秀。本屆全國前8強,東部隊伍就佔了三名,除了新生國中奪得亞軍,同樣來自台東的關山國中第四、第五則是花蓮的國風國中。

2017 鄭悅妤
教練提到國中才開始打球的鄭悅妤協調性很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