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兩大主力意外缺席 佛光四強吞敗無緣冠軍戰

110UBA 佛光 李宜樺

110學年度UBA公開一級四強,佛光大學主力王竫婷、張欣然學生證未蓋下學期註冊章,雖然延遲15分鐘開賽,證件仍無法從宜蘭送達,兩大戰將意外無法出賽,終場佛光以62:88敗給臺師大,明天將與文化、世新敗隊爭季軍,王竫婷、張欣然確定可以出賽。

佛光教練楊淑淨接手球隊後考驗不斷,不過未蓋註冊章卻是始料未及,特別是王竫婷、張欣然都是大學生涯最後一年,多年經驗居然出現這種失誤,楊淑淨坦言「沒有預料到」。開賽前楊淑淨集合球隊,鼓勵大家遇到問題就要一起面對,今天其他球員表現積極讓他感到相當欣慰。

110UBA 佛光 陳郁婷
陳郁婷傷後復出不久,從高中就多次在小巨蛋出賽,空間感不是問題。

佛光今天祭出一盯四區域,嚴格看管串連臺師大攻勢的徐詩涵,防守積極讓楊淑淨教練讚道「做得非常好」,可惜防守反擊因為經驗不足無法取分。楊淑淨教練也說,如果王竫婷、張欣然在陣中,分數有把握能更接近。

開季第一場比賽就大扭,陳郁婷直到六強賽才短暫上場,從高中就多次踏上小巨蛋,陳郁婷毫無懼色,攻下全場次高14分。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陳郁婷表示,每個人每天都有練球,儘管學姊不在學妹要想辦法補上,「把平常練的用出來」。主控李宜樺拿下全場最高15分4籃板4助攻,他則說雖然輸球但大家都很積極,「明天會繼續加油」。

本場比賽佛光少了兩大學姊,僅9人出賽,不過單場投進11顆外線,似乎不受小巨蛋空間感影響,對於明日季軍賽是一大利多。分數方面,佛光李宜樺15分、連文鈴15分、陳郁婷14分、陳丁綺10分9籃板;臺師大陳靳豫萱15分9籃板4助攻、吳明臻14分9籃板3助攻、許庭瑜13分7籃板、陳昱潔11分6籃板、陳雅彤10分7籃板。

110UBA 佛光 連文鈴
大一菜鳥連文鈴扛37分鐘,投進5顆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