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高中四強失利往事 90分林蝶仍難掩失落

林蝶

「新人后」大熱門林蝶今天面對強勁對手文化大學,大一的他繳出全隊最高的17分14籃板,幫助球隊一路緊咬比分,雖然最終未能贏球,卻也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

180公分的林蝶過去在滬江高中是禁區守護神,大學後除了禁區本業外,還能從外圍進攻,柔軟的中距離手感成為新的進攻利器。預賽前幾階段林蝶調整不如預期,還曾被教練罵哭,今天關鍵一戰17分14籃板的出色表現,世新教練何正峰給予90分的高度評價。

不只教練給出難得的90分,隊長梁雅媚對林蝶也讚譽有佳,「有他在真的戰力提昇很多」。儘管如此,林蝶對於自己的表現仍不滿意,「第一節沒有做的很好,後來有比較放開來打」。這幾個月來林蝶覺得自己情緒控管進步最多,「我告訴自己要冷靜一點,不要被別人影響」。

賽後接受訪問林蝶不如以往活潑,他承認回憶起高中四強經歷讓他開心不起來,當時滬江被視為奪冠大熱門,四強卻敗給沒有高三學姊的永仁中學,無緣冠軍賽,今天重返小巨蛋又在四強失利,林蝶說:「很失落,想哭」。從乙組球隊蘆洲國中到滬江高中再到世新大學,林蝶因為優異的身材和天份被寄予厚望,他坦言壓力當然有,「還是要再繼續努力」。

林蝶
上大學的林蝶攻擊範圍越拉越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