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三分險勝不讓普門逆轉 南山葉侑璇:「這次要當英雄」

111學年度HBL八強賽進入倒數階段,四強資格卡位逐漸明朗,除淡商、北一、陽明三校外,「中段班」戰況尤其激烈。南山高中繼休兵日前成功開胡,今(2/17)更成功擋下普門反撲,以54:57拿下二連勝,有機會挑戰重返四強。

第二次擋下對手反撲,南山收下第二勝,賽後衝上場一起慶祝。

一勝難求的普門本役為首勝拚防守,讓有身材優勢的南山禁區打得綁手綁腳,本學年場均16.6分的張家瑄本役僅拿下7分。不過南山鋒線也非省油的燈,劉芳瑜打滿全場貢獻17分、「小神偷」楊巧聿帶傷上陣拚戰,下半場一記三分命中後忍不住舉手慶祝。

領先三節的南山末節再次遭遇反撲,普門攻擊籃框拚勁十足,在中鋒林湘凌幫助下逆轉比數。不過南山高一球員葉侑璇不讓預賽劇本再演,挺身而出扮英雄,連續兩次進算加罰氣走普門,終場比數54:57,南山三分險勝。

「柯將軍」柯孟儀教練說,葉侑璇發動速度快、且目標直指籃框,在普門進入團犯時的確是最佳攻擊人選。教練團未特別指示,很高興球員做了對的事。

賽後葉侑璇表示,自己本役有備而來,「預賽被普門逆轉,是我漏人,今天不管怎樣都要贏」,加上前幾場被教練柯孟儀糗「在睡覺」,葉侑璇告訴自己:「這次要當英雄」。

南山教鍊「柯將軍」柯孟儀則說,並未設定由葉侑璇執行最後兩次攻擊,「她做了對的事情」,發動速度快、目標直奔籃框,隊上這位高一菜鳥確實在對的時間挺身而出。子弟兵們從第二日遭北一「絕地大逆轉」、休兵日前再遭永仁反撲險勝,本役面對普門末節攻勢,球員們有更穩定的表現,柯孟儀說:「有學到了,這是這階段重要的事。」

柯孟儀兼顧電信大、小隊,甚至至今仍未放下在辦公室的部分業務,蠟燭三頭燒直呼睡不飽。

時隔多年重回HBL執教,柯孟儀認為這批球員「有能力但不穩定」且不太會打「領先球」,教練團該交待的都說了,遭逆轉當然無奈,不過「高中生不受控制,盡力了」。休兵日前成功開胡,電信大姐們到場應援也頗有貢獻,柯孟儀樂見電信大家庭攜手並進,笑說自己「考慮」讓大姊們明天放假到場,幫助南山的妹妹們拿下晉級四強的重要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