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國泰險勝台元保階段不敗 林育庭23分不滿意:「還可以更好」

18th WSBL 國泰 林育庭

實力相近的國泰、台元兩隊今於第18季WSBL超級籃球聯賽第六度過招,兩隊全場互有往來,分差從未能拉開至雙位數。末節國泰防守製造多次轉換快攻,追平逆轉最多7分領先,更成功抵禦最後一波反撲。終場國泰以67:70收下勝利,完成第三階段全勝,力保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的不敗之身。

本季WSBL賽制更改,例行賽排行首位就能省去挑戰賽的疲勞直接晉級冠軍戰,台元、國泰兩隊前五次交手由台元以三勝佔上風,第六戰毫無意外由開賽激戰至最後一刻。國泰林育庭強勢切入幫助球隊搶占先機,台元回敬一波8:0攻勢逆轉局勢,國泰則靠著陳鈺君中場休息前壓哨中距離再次追平,比數40:40。

18th WSBL 國泰 李宥叡 王維琳
李宥叡首度登場,王維琳上場時間也增加不少,國泰禁區厚度提升,鞏固籃板的同時也嚴加看管台元蔡佩真。

下半場戰況更加激烈,台元林蝶第三節單節8分籃下突圍,惜在爭搶過程不慎撞傷膝蓋無奈退場。末節國泰多點開花,幾回耐心傳導找到籃下空檔打得精采。王維琳籃下補進追平比數後,隊友林育庭、陳鈺君等人接棒貢獻,幫助國泰拉開至7分差距。台元彭曉彤終場前連得六分追至一分差距,不過國泰陳薇安關鍵抄截妙手一點,將台元反撲攻勢阻斷,幫助國泰終場以70:73險勝。

國泰得分好手林育庭本役攻下23分,本役首節強攻、末節穩打都相當出色,走出連續八場個位數得分的低迷狀態,賽後不少隊友溫馨的給予鼓勵。「最近狀況不太好,還在找自己的節奏」,即便本役拿下久違的高分,林育庭仍舊不滿意,「我覺得還可以更好」,認為自己在場上除了得分,還要幫助隊友也有好狀態,「這樣才是好」。

18th WSBL 國泰 林育庭
林育庭開賽強勢切入幫助國泰打出漂亮開局,末節關鍵時刻再度挺身而出拉開比數。
18th WSBL 國泰 陳薇安
陳薇安關鍵抄截阻斷台元反撲,本役拿下14分僅次於林育庭。

林育庭認為,末節逆轉關鍵是防守奏效打出轉換快攻,且被對手追分時「沒有洩氣」,隊友們用表現激勵彼此,「看到隊友那麼積極,會覺得下一球要換我來」。至於例行賽最後階段還要再與本季來勢洶洶的台元交手兩回,林育庭點出「不能打慢」是關鍵,要繼續維持本役的節奏,以防守帶出轉換快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