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JHBL】連續兩年闖進四強 復興全勝氣勢如虹爭冠軍門票

張聿嵐

上個學年度(107)在甲級國中籃球聯賽女子組異軍突起的黑馬宜蘭縣復興國中,首次挑戰甲組就闖進四強、拿下第四名,來自光復國小的冠軍班底今年升上九年級,默契、球技都更趨成熟,這個球季從預賽開始到決賽目前累積七戰全勝,每場勝分最低數字從15起跳,被看好是奪冠熱門。擊敗去年季軍戰對手永仁高中後,將與七賢國中拼搶冠軍門票,這也是雙方在本學年度的第一次交手。

復興國中12人名單中有8位九年級生,其中大多是來自光復國小的冠軍班底,剛上國中的第一年就在乙組拿下冠軍,球員挑戰甲組企圖心強烈,肯練肯拼,首度登台就直闖四強,成果也超乎教練周俊雄原先預期的八強目標。今年復興國中把四強設為基本盤,步步為營地把握每一場比賽,場上不論攻守的流動跑位、組織傳導,都有很好的穩定性與執行成功率,展現超乎同齡的水準,勝利幾乎無懸念。儘管如此周俊雄教練仍提醒球員不能掉以輕心,「進八強的都很強」。

丁羽
丁羽雖僅156公分,場上也貢獻11分,全隊第三高

去年季軍戰3分輸給永仁高中,決賽再交手開場就丟出一顆15:0的震撼彈,永仁高中第一節直到最後1分鐘才由莊文君的三分球破蛋,上半場更是只有個位數得分,早早拉開至少20分差的復興國中有更多調度的彈性空間,讓板凳球員多加磨練。決賽連續兩場都繳出雙十的後場指揮官張聿嵐傳球視野與能力精準、到位,個人進攻技巧也不在話下,出手控制與穩定性佳,具有領袖風範氣質,第四節一度扭傷下場治療休息,幸好並不嚴重,但仍須觀察。

從155公分長高到將近170公分,張聿嵐是不少高中球隊渴望得到的好材,為了幫助他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性,周俊雄教練把他從前鋒的位置轉型培養成控球,並讓他在1到5號的各個位置間輪替,體驗、了解球場上每個位置不同的打法,更能掌握組織、節奏。受訪時落落大方、口條很好的張聿嵐,出賽時間是否會因傷壓縮全信任教練的調度指示,不管面對到的是什麼球隊一定都會全力以赴,特別要注意七賢內線的身高優勢,永仁則將在準決賽對上民族實中。

張聿嵐
張聿嵐第四節不慎扭傷,下場前攻下全隊最高的14分9籃板4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