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挺過亂流與傷痛 北一全勝封后教練給一百分

封面照片:高中體總提供

112HBL北一女中擊敗普門中學,繼100學年度後再次奪下冠軍,教練駱燕萍給球員100分,「過程中有亂流,彼此互相扶持鼓勵,我給我的隊伍100分」。繳出準大三元成績單11分18籃板8助攻的米靖恩則說,很開心能串連球隊,做到教練的要求,賽前給自己開心打球的目標,米靖恩笑說:「我做到了」。

相隔12年終於拿下隊史第二冠,駱燕萍教練表示,第一冠時自己才帶隊第二年,本來設定三年前進四強,沒想到第二年就登頂,「心情有點錯愕」。今年按照每個球員的風格變化,打造出不一樣的團隊,駱燕萍也讚道這批球員很成熟,「只要和他們說一下,就能有很多不同變化」。

黃子芸決賽前一週嚴重膝傷,倒數階段被換上場忍不住流淚。
隊長旮幼亞馥穩定輸出,今天也有16分8籃板4助攻4抄截演出。

全勝奪冠外界看似沒有風浪,但對北一女中也是經歷許多起伏,決賽前一週禁區大將黃子芸右膝內側韌帶撕裂傷,原本需要一個月修養的傷勢,經過積極治療重回場上。黃子芸說,再痛的治療他都願意忍,因為想要和隊友一起站在球場,「我想要跟他們一起拿冠軍,謝謝我隊友連我的份一起完成,能回球場是奇蹟」。

米靖恩則說,備戰的過程一直相信隊友做得到,上半場遇到很多亂流,「沛宸提醒我們要打團隊一點,下半場我就提醒大家不要太急」。其實早上米靖恩就與隊長旮幼亞馥「Girl’s talk」一小時,兩人的結論就是團隊籃球。米靖恩表示,很開心有這樣的隊友,「很開心是靠自己努力拿下來的冠軍」。

高二前鋒潘陳家姍拿下全場最高20分,穩定輸出讓北一保持競爭力,潘陳家姍感謝隊友和教練的信任,「願意給我很多機會,這次都有把握住,這場球是這輩子最開心的一次,會記得這次比賽,明年帶學妹一起完成目標」。

賽前告訴自己要「享受比賽」,米靖恩賽後笑說:「我做到了」。
高二前鋒潘陳家姍大心臟,曾是JHBL冠軍賽MVP的他,今天展現大將之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