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藍一掃陰霾 找回自信擊退白隊開首勝

瓊斯盃今晚姊妹內戰,中華藍技高一籌81:68擊敗中華白拿下勝利,一掃昨日籃板大輸日本陰霾,今天籃板硬是比學妹中華白多出22個,順利在瓊斯盃開胡。開賽中華白毫無懼色,一度打出13:4攻勢讓大姊嚇出一身冷汗,首節結束中華白5分領先。第二節風雲變色,藍隊林紀妏、王俐云強打內線,成功逆轉比分,此後大姊一路領先到終場。

昨日中華藍敗給日本世大運培訓隊後,總教頭鄭慧芸鼓勵球員要「從零開始、找回自信」,今日克服開場慢熱的毛病,幾乎全員皆有得分記錄,順利取勝。今天攻下次高19分7籃板的鄭伊秀表示,今天有做到教練要求的,不論在防守或籃板都比昨天好。昨日火力兇猛的「小丁」林育庭仍然手感發燙,全場最高20分10籃板6助攻身手全面,但6失誤美中不足。

WSBL冠軍賽第二場膝蓋受傷的黃凡珊,經過長時間休息,今天上場小試身手,拿下2分3籃板5抄截。鄭慧芸教練說道,他必須讓黃凡珊選擇性的上場,「我必須保護他,讓他選擇性的上場,找到比賽感覺」。

明天中華隊將對上亞洲盃同組對手紐西蘭,對此鄭慧芸教練不諱言:「我這次瓊斯盃的目標就是紐西蘭」,紐西蘭在瓊斯盃目前為止拿下二連勝,明天亞洲盃前哨戰,且看雙方如何過招。

鄭伊秀
鄭伊秀鞏固籃板力扛禁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