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謝津宛第三屆選秀狀元 下季有望開放外援加盟

109UBA 世新 謝津宛

第三屆WSBL選秀會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7月21日首度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此次共計五位球員報名挑戰、最後有三位球員受到球團青睞。世新大學的謝津宛拔得頭籌、獲得台電第一指名,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第二順位「榜眼」臺師大陳怡萱入選電信;第二輪電信再獲選秀權,將佛光大學楊婉琳加進球隊戰力,增添生力軍。

按照例行賽戰績排名決定選秀順位,WSBL四支球隊依序是台電、電信、台元、國泰。台電女籃前兩屆打包「佛光幫」,會前楊婉琳也被看好能延續狀元頭銜,但球團考量到以往鋒線在身材高度上的不足,擁有178公分的謝津宛展現出前鋒優勢與潛力,因此脫穎而出,榮登選秀狀元。

即將升上大三的謝津宛,U16、U18青年隊資歷豐富,高三擔任滬江隊長畢業後,連續兩年幫助世新大學在UBA封后,嚐到冠軍的滋味。看到同輩的陳孟欣、羅培儀等向上挑戰更高的舞台,激發他「跳級」的企圖心,也獲得何正峰教練的支持。沒想過會成為選秀狀元,聽到自己名字的時候「內心是非常緊張,我在開麥克風的時候手在抖」,但謝津宛還是落落大方地感謝台電長官及教練團,也謝謝籃球路上各個階段的教練,「挑戰也許很多,但我不怕困難」。

世新大學謝津宛成為第三屆WSBL選秀狀元。畫面擷取自選秀會視訊

近幾季飽受傷兵困擾、人員短缺的中華電信,黃曉潔教練表示「任何位置都需要補足」。第一輪第二順位先選進在梁嘉音總教練訓練體系臺師大畢業的陳怡萱,第二輪再選進佛光大學的楊婉琳,「這兩位選手在大專盃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加上看重楊婉琳的外線火力,希望能為電信效力。台元與國泰則在第一輪即放棄選秀權,台電在選進謝津宛後,第二輪也宣布放棄。

109UBA 臺師大 陳怡萱
陳怡萱將在下季WSBL延續自己的籃球生涯

繼上屆梁孟勤,吳采庭這次也展現「北市大特色」,在自我介紹的時間把握機會充分表達,突顯自己的專長條件。擁有專任教練及碩士學位,吳采庭表示在北市大如果能累積三項資歷,那就是完美的100分,因此也朝這個目標努力。清大的楊舒晴與北市大吳采庭雖然未獲球隊指名,但都為自己勇敢跨出那一步。

109UBA 佛光 楊婉琳
佛光大學畢業的楊婉琳將成為電信的生力軍

選秀會上另一具有突破性的重點,便是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李一中秘書長在開場致詞時提到,與四個球團在領隊會議中達成外援加盟共識,將送交計畫質體育署審核,並以歸化為前提進行。完整相關資訊雖尚未拍板定案,但已為下一季WSBL創造期待與話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