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賽G1】季後賽就是要拚! 國泰射手半場回神25連霸僅一勝之遙

林育庭

每年只有冠軍賽限定出現的國泰加油團今年也不例外,擊鼓舞旗替國泰女籃歡呼,台元觀眾席也將近全滿、盛況空前。現場不只現場氣氛熱烈,比賽更是張力十足,身體碰撞、傳導速度都比例行賽更上一層樓。「很辛苦的一場球賽,例行賽大家都太客氣!」賽後國泰鄭慧芸也這樣形容。

WSBL冠軍賽
季後賽就是要拚!不再有任何保留,國泰教練鄭慧芸說:「很辛苦的一場比賽!」

例行賽最後一循環遭國泰守死的「阿盜」吳盈潔,本役以更多的跑動和身體對抗創造出手機會,上半場就拿下10分,而例行賽較重團隊作戰的劉君儀進入冠軍戰也不再有所保留:「剩這幾場當然要拚,我就是打冠軍賽的選手!」,對於本場比賽突出的表現她如是霸氣回應,台元半場僅3分落後國泰,勝負還是未定之數。

吳盈潔 2018台元
受國泰嚴加看守,吳盈潔仍在場上幾乎打滿四節,台元教練周泓諭也提到調度應再調整。

好景不常,下半場台元體力下降防守逐漸跟不上國泰腳步,但給予國泰空檔勢必付出慘痛代價,轉眼間國泰就拉開差距。此時台元經驗豐富的劉君儀繼首節發威之後再度跳出來咬住比分,幾顆關鍵進攻籃板籃下補進讓台元得以重回個位數分差,沉寂已久的射手劉希曄也突破自我找回手感,最後一分鐘連得5分,助台元以6分落後進入決勝節,緊接著一路咬至僅一球差距。

劉君儀 2018台元
本役雖未能得勝,經驗豐富的劉君儀沒氣餒:「我們很有機會,今天很可惜!」

然而逆轉的最後一哩路卻遲遲無法邁出,幾次進攻都失敗收場,關鍵時刻劉希曄的走步違例更讓台元教練周泓諭深怕影響球員情緒,趕緊喊出暫停緩和氣氛。本次暫停卻是不巧為國泰做嫁衣,林育庭緊捉機會組織進攻,與韓雅恩攜手將差距再度拉開,終場比數69:58,國泰在冠軍賽先下一城。本役台元老闆娘陳莉蓮也到場力挺,在場邊也不斷提醒球員勇於進攻,台元教練周泓諭說:「很可惜!體力調配的不夠好,下一場要再調整。」

黃凡珊 2018國泰
例行賽較低調的黃凡珊今天幾次關鍵時刻都殺的果決,鄭慧芸說:「她知道攻擊手被盯住,其他人必須分擔!」

而國泰雖勝,也勝不輕鬆,「上半場的出手太慎重了,在休息室裡我提醒球員平時的命中率都很好,不要忘了第一時間出手。」鄭慧芸說,「第一時間出手」對於血液裡都隱埋射手因子的國泰球員有多重要?上下半場命中率可是整整兩倍差距!「目標當然是下一場就結束!」,有實力就不怕放話,國泰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在周三封后、拋下彩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