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團結凝聚、相互扶持 臺體賽季雖未達標依舊「很圓滿」

111UBA 臺灣體大

上屆(110)拿下第七名的UBA公開女一級中段班勁旅臺灣體大,今年雖然無緣晉級六強,但是季末拉尾盤,即使已經到了最後一個階段、學年倒數的賽事,油箱裡依舊燃料充足,場上、場下不鬆懈,團結更甚以往。70:55擊敗臺大、第三階段拿下二連勝,最後一戰面對成大也同樣會堅持到底,「把力氣用完」。

100、104、106學年度第五,109學年度第六名,臺體除了是HBL名校苗栗高商球員的頭號志願,近幾年也收進金甌、普門、淡商等不同學校的好手,成績始終維持一定水準。前UBA得分后、現台電女籃的張譯文即是苗商、臺體出身的校友。

111UBA 臺灣體大
臺體這個學年在後面的階段維持表現與氣氛,第三階段拿下二連勝

雖然有衝擊六強的實力,但是續航力卻是球隊一大考驗與挑戰。不論是賽季或是單場球賽,在後期經常容易遇到亂流或是專注力不足,內容發揮不如預期。今年的臺體完全展現了新的團隊氣象,從隊長謝亮平開始帶起改變,打破了學姊、妹制的束縛,打造和諧、歡樂的氛圍,彼此間的溝通也更順暢。

一路領先臺大、最多雙位數分差,第四節臺體出現一陣亂流,讓新科得分紀錄保持人吳瑋茹連得5分,板凳隊友不斷提醒場上球員要「互相鼓勵、講話」,很快穩住節奏,回敬一波7:0,大二的林莞苓連續兩場比賽完成「雙十」,鋒線箭頭頻靠速度創造快攻機會,雖然臺大直到最後都不放棄防守,臺體依舊不讓勝利溜走。

111UBA 臺灣體大 翁昕湲
主力學姊翁昕湲今年是最後一年,非常享受與隊友一起拼戰的每一場比賽。

「每天回去晚上都有開會」,隊上最資深、大專生涯球賽剩下最後一場的碩班主力學姊翁昕湲,今年也主動與學妹討論、達成共識,更身兼和教練唐誌陽溝通的橋樑。有什麼問題在當下就出來,不管好的壞的,賽事檢討或是團隊事務,有任何想法都直接開口,「不能吵架,要笑」,練球氣氛也變得更歡樂。

預賽前兩階段都以些微分差敗給台科及美和,提早確定失去六強資格,「太緊張了」,雖然最後一年沒有達成設定目標很可惜,但是翁昕湲卻覺得「很圓滿」,替大家感到開心,保級成功後明年還有機會從頭再來。剩下最後一場比賽,隊長謝亮平也勉勵隊友把力氣都一次用完,打出最後一場好球。

111UBA 臺灣體大 林莞苓
同樣是苗商畢業的大二林莞苓今年在場上表現也進步不少,連續兩場得分、籃板「雙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