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JHBL】古宜諼發威延長賽轟退七賢 復興女籃問鼎首座甲組冠軍

復興國中

七賢國中在八強決賽與衛冕軍大倫國中激戰到延長賽,5分之差拿下晉級四強重要的一勝。準決賽與B組第一的奪冠熱門復興國中正規賽四節打完再度戰成平手,投進關鍵追平三分的復興射手古宜諼在加時的五分鐘內個人獨得13分,包含三顆三分球,超過七賢團隊的9分,81:75復興挺住成為最後的贏家,邁向隊史在甲組的首次決賽,期待挑戰冠軍。

183公分本屆最高的七賢國中禁區長人蕭豫玟,準決賽上半場就快速累積「雙十」數據,兩節打完一個人抓的籃板甚至超過復興全隊加總,猛烈攻勢轉換成最多15分的領先差距,士氣強壓對手。復興雖然落後團隊卻沒有亂了陣腳,後場「定心石」張聿嵐沉著控制節奏、組織進攻,自己的機會也把握不失手,第三節進算加罰、助攻妙傳追到僅1分差,丁雨投進超前分後兩隊開始拉鋸戰,節末張聿嵐的底線壓哨中距離跳投帶出復興一波8:0的7分領先。

復興國中
古宜諼投進追平三分振奮士氣

國中聯賽戰局變化劇烈,第四節七賢用三分鐘逆轉要回領先,隨著球權來回計分板上兩隊也互有超前,白熱化的最後2分半七賢一直保持兩個球權的差距,復興張聿嵐先用一顆三分縮近至3分,倒數27.9秒悶了一整場的射手古宜諼投進全場最關鍵的追平三分球,七賢國中利用暫停佈陣,最後卻以24秒違例失誤收場,然而復興也沒能把握剩下12秒的球權,出現今年決賽的第二場延長加賽。

投出信心的古宜諼延續正規賽加溫的手感,不論是隊友製造或自己跑位的接連空檔,五分鐘內飆進三顆三分球,開轟13分,全場個人拿下19分,比賽前段陷入得分低潮的古宜諼一度挫折,「身為九年級學姊要跳出來。」平常苦練的外線努力沒有白費,「大家都跳出來很感動。」國小是足球隊的古宜諼升上國中後從零開始學習,最不習慣的是高強度的肢體碰壯,在家人的鼓勵下不放棄地一路堅持,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主力球員。

蕭豫妏
蕭豫玟單場23分27籃板,可惜還是沒辦法幫助球隊贏球。

雖然一路被看好,周俊雄教練不想給球員太大壓力,希望他們更重視過程,「進八強已經80分,今天贏了90分,以考試來說難道不是好成績嗎?」全場送出6次助攻、個人貢獻23分的張聿嵐,展現超齡的沉穩球風,就算在球隊落後時也不慌不忙、鼓勵隊友放開來打,傳導的判斷與串聯是復興能夠勝出的核心支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