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輸不得!電信頂住台電逆襲 5分險勝拿下關鍵勝利

謝佩君

上場對戰成為台電40連敗開胡對象,電信今天將士用命,以66:61擊敗台電扳回顏面,並且終止最近一波4連敗小低潮。前幾場膝蓋不適免戰的中鋒謝佩君,今天先發上場35分鐘,攻下17分7籃板,電信教練黃曉潔表示,中鋒戰力吃緊,一直以來安全起見保護謝佩君,但前一場對戰吞敗,他坦言:「沒有本錢再輸。」

電信帶著17分領先進入下半場,卻被台電打出7:0攻勢追近,此時電信菜鳥劉惠茹跳出,個人連得五分,再度將差距拉大,他今天也攻下生涯新高19分,三節打完電信55:42領先台電。決勝節台電射手林嘉慈飆三分,電信則有中鋒謝佩君低位單打回敬,雙方一度只有5分差距,但台電始終無法再將比分縮小,最終以5分吞敗。

謝佩君
謝佩君力扛電信禁區,幫助球隊拿下關鍵勝利。

扛起電信禁區,攻下17分7籃板的謝佩君,賽後笑說:「好久好久沒有打這麼久了。」進攻表現亮眼,謝佩君歸功隊友,「進攻隊友製造機會給我,我找尋最輕鬆的方式取分,續航力越長越能夠幫助球隊。」拿下關鍵勝利,謝佩君表示:「可以輕鬆一點,但不能夠鬆懈。」

電信新人劉惠茹第一循環表現不俗,第二循環卻陷入低潮,為此教練黃曉潔還找他面談,要他不要想太多,「上個循環進攻打鐵,連帶態度上有點消極,曉潔姐跟我說第一年有很大進步空間,要我做我會做的事情,學姊也都很鼓勵我。」

162公分的劉惠茹,流汗量大比賽又激烈,體重從52公斤一路往下掉,目前快要只剩4字頭,碰撞能力也成了一大考驗。劉惠茹說第二循環各隊明顯對他增加了碰撞,這讓他吃了不少苦頭,「我感覺要用力的時候,人家好像輕輕推,就感覺快軟腳。」球季進行到一半,劉惠茹表示只達理想狀態的一半,「還有很多要修正,例如傳球,現在就是只會衝還不知道怎麼變換節奏,一直在觀摩學姊。」

劉惠茹
新人劉惠茹給自己的重要課題:學習如何控制節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