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狼突襲!遭阿拉斯加大學狠咬 佛光大學隊史首度無緣四強

阿拉斯加大學

預賽第二場意外以1分敗給法國里昂大學,地主隊佛光大學在本屆佛光盃的晉級路上走得步步艱辛。小組循環最後一場賽事,必須與美國阿拉斯加大學爭搶四強的最後一個席位,阿拉斯加「海狼」(seawolves,阿拉斯加大學運動代表隊吉祥物)傾巢而出全力猛攻,12名登錄球員輪番上陣,內線、外線高水準發揮,不斷撕裂佛光大學防守陣型。第四節拉鋸戰的連續3顆三分球重創佛光大學追分士氣,最後阿拉斯加98:89贏得勝利,挺進下一輪決賽;佛光大學則是創隊史參加佛光盃以來首度無緣四強的最低紀錄。

王竫婷
王竫婷今天打滿40分鐘,拿下全場最高27分,外加11個籃板,攻守都有好表現

「今天防守失敗了。」守區域被投外線、守盯人被投底線,佛光教練傅姿伶賽後表示「會輸是一定的。」整場比賽節奏被對方帶著走,始終處於落後劣勢,雖然成功壓低對方主力Hannah Wandersee的得分,第三節後半甚至製造犯規讓他5犯離場,但是反攻追分「一鼓氣一直打不上來。」

面對阿拉斯加防守球員厚實的身材與積極兇猛的防守,佛光大學球員在禁區拼搶屈居下風,但是陳孟欣、王竫婷仍多次強力切入製造犯規,加上林嘉慈、楊芷瑜的火力支援,佛光大學在下半場不只將比數咬在1分差,還四度逆轉超前。但是關鍵追分期被阿拉斯加連續投進4顆三分球拉開9分差,士氣大傷,雖然靠著羅培甄的三分球與陳孟欣的快速切入縮小到4分差距,也換上射手羅培儀試圖搶投三分,仍無法扭轉戰局。

楊芷瑜
楊芷瑜下半場火力全開,中距離把握度高,兩度投進超前分

佛光盃近年不只參賽隊伍數增加,球隊實力也逐年增強,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與地主佛光大學同是B組的球隊各個來勢洶洶,最後由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與阿拉斯加大學晉級四強,佛光大學則是從比賽開辦以來首次跌出四強外,排名賽將與澳洲新南威斯大學爭取本屆第七名的最佳成績。

Nicole Pinckney
阿拉斯加大學Nicole Pinckney本場外線神準,三分球7投5中,壓垮佛光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