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淡商一分氣走永仁 分組龍頭強勢前進8強

淡商

淡水商工與永仁高中分組龍頭一戰,兩隊戰到最後一秒,永仁蔡幸瑜2罰1中錯失追平機會,讓淡商55:54帶走勝利,以分組龍頭之姿前進8強。今年淡商陣容完整,第一得分手王玥媞、控球黃巧鈞成熟,加上兩位助理教練藍浩語、李宥叡加入,分擔陳美莉教練重擔,淡商今年強勢扣關8強氣勢驚人。

今天這場分組第一之爭,從首節就打的十分膠著,直到決勝節也都在拉鋸,最後一分鐘淡商王玥媞先是跳投得手,回頭再煽鄭慧慈火鍋,幫助淡商取得2分領先優勢。最終18.9秒,王玥媞三分出手沒進,永仁蔡幸瑜切入遭犯,站上罰球線2罰只中1,淡商才在驚濤駭浪中獲勝。

陳美莉教練表示,陽明盃淡商從贏打到輸,現在換永仁重演戲碼,「我們一人一次」。主力得分手王玥媞場均20分,今天只進帳11分,陳美莉教練說Key man本來就會被看死,「這就是他要學習的,怎麼在這種狀況下幫助球隊。」

郭虹廷
高二郭虹廷今天擦乾眼淚再上,繳出雙十成績單。

從七賢國中就備受關注的178公分長人郭虹廷,今天拿下12分10籃板,不過上半場表現不佳,被教練指點忍不住在場下哭出來。陳美莉教練解釋道,「我跟他說我是不是把他保護的太好了,保護過頭。」但身為教練很瞭解球員脾氣,「他情緒調整很快,我跟他說調整好才上來,好在其他孩子也爭氣把比分咬緊。」

淡商高二的邱昱珺表現也十分出色,拿下預賽個人新高16分4籃板,高一因膝傷困擾沒有報名,直到高二才踏上HBL舞台。過去在石牌國中,邱昱珺得分爆發力出色,還曾有單場52分的瘋狂演出,陳美莉教練也對他寄予厚望,「要不是高一膝傷,他還可以更好。」

永仁高三鄭慧慈16分17籃板,高標準的他既沒達到自己20籃板要求,又沒能幫球隊贏球讓他直言:「很生氣」,「第四節7分領先我們浪費掉,最後失誤太多了節奏很亂,回去會再看影片檢討,改進自己的缺失。」

邱昱珺
高一膝傷錯失HBL,邱昱珺今天打出代表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