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換新球衣回母校 台師大林佳蓉24分不怯場

111學年度季軍台灣師大,這個學年少了「妹妹」廖怡婷、陳映慈等學姊們,不過收進了不少即戰力選手,其中畢業於文化的林佳蓉補上了進攻火力,112學年度首場比賽台師大四人得分上雙,98:72擊敗清華大學,拿下本季首勝。

回到熟悉的文化大學比賽,林佳蓉這次穿上的是台師大球衣,林佳蓉說雖然既熟悉又陌生,但不會有壓力,「新身份第一場比賽,要拿出最好的表現,帶領學妹打好球」,本場比賽林佳蓉拿出碩一學姊風範,攻下24分11籃板4抄截4助攻。

台師大上半場僅6分領先清大,林佳蓉認為防守交代不清是主因,賽後有和教練、隊長陳昱潔溝通。林佳蓉說,自己年紀最大,雖然球技不是最好,但希望用經驗提醒學妹,能夠讓大家更快進入狀況。

林佳蓉這學年穿上台師大球衣,希望能再進小巨蛋。
亞運3X3國手陳昱潔,112UBA首戰就攻下生涯新高31分。

跨出舒適圈之不易,林佳蓉很能感受,過去生活時間都由球隊安排,現在小至晚餐要吃什麼,大致生涯規劃都要自己選擇,林佳蓉坦言準備考試時有些緊張,不過他仍鼓起勇氣給自己全新挑戰。

過去在場上是對手,現在正式加入成為一份子,林佳蓉透露,以前就感受到台師大感染力很強,「放得很開、很high,板凳和場上一條心的感覺」。今天上半場進球,學妹們幫林佳蓉大聲歡呼,他笑說:「所以他們進球我也很開心」。

林佳蓉說,梁嘉音教練給他很多空間,希望他能夠指導學妹,「多幫忙看學妹,讓嘉音姐少一點負擔」。從暑期盃賽至今,林佳蓉已加入台師大五個月,今年賽季他希望與新隊友們前進小巨蛋,「全勝到複賽,分組第一進小巨蛋,前進冠軍賽」。

台師大陳昱潔31分11籃板4抄截、林佳蓉24分11籃板4抄截4助攻、林品妤13分10籃板6助攻、古寶誼12分3籃板5助攻;清大丁芷容24分14籃板4助攻、張聿敏20分14籃板4助攻、楊芷昀10分8助攻。

南山畢業的劉芳瑜,菜鳥生涯首戰拿下8分,包含兩顆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