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3×3代表隊漸入佳境 首度合體拿單站冠軍

杭州亞運倒數39天,3×3項目中華隊已進左營國家訓練中心近半個月,無論默契、肌耐力、體能都有大幅提升。3×3中華隊由時超傑教練領軍,成員包含徐詩涵、郭虹廷、黃巧鈞和陳昱潔,四人都有相當豐富的3×3經驗,上週末中華隊首度在Absolute3x3賽事合體,順利拿下台南站冠軍。

徐詩涵是陣中大學姊,也是唯一一個已經在打WSBL的選手,從五對五轉換到三對三,徐詩涵表示已經集訓一個多月,現在比較能適應節奏。三對三節奏快、強度高,雖然有四個人輪替,但其實常常不到30秒就要上場,因此訓練師劉容杏給的菜單也與五對五大不同,徐詩涵說:「體能恢復很重要,上去要有足夠的力量」。

亞運培訓隊大名單共8人,上週末正選4人首度合體。(徐詩涵提供)

8月1日3×3中華隊進入國訓集訓,對於四人來說都是新體驗,陳昱潔表示在國訓看到很多頂尖選手,能與戴資穎、郭婞淳等人在同個地方訓練,對自己來說是一種肯定和動力。陳昱潔說,剛開始集訓身體不適應,比賽時很喘一下就疲勞,現在已經逐漸適應強度,進國訓也多了很多配合時間。

Absolute 3×3已經進行五輪賽事,前四週亞運培訓隊8人拆成兩隊出賽,亞運正選名當出爐後,正選四人首度在上週末台南站合體,且一舉拿下冠軍。徐詩涵說,好在有這個比賽,可以當作練習的成果檢驗,「缺少什麼可以看到」。亞運中華隊將與日本、哈薩克和尼泊爾同組,即將站上國際舞台,徐詩涵認為外線有機會就要勇敢出手,逼迫對方貼身才有切入機會,「0.2的空檔也要敢投」。陳昱潔則說,目標進四強,「要有贏球的企圖心」。

亞運3x3中華隊在上周ABSOLUTE 3X3台南站拿下冠軍。(徐詩涵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