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忠明高中重返預賽全力以赴 聖誕節收快樂首勝力拼外卡

111HBL 忠明高中 鍾芮涵

睽違四年再度闖進12強,忠明高中預賽最後一場對戰苗商67:54拿下第一場勝利,A組一勝四敗排名第五,外卡需通過兩關的考驗,才有機會坐上隊史首班八強列車。誰贏誰晉級的第一場淘汰戰,將先碰上資格賽對戰過的B組第六永平高中。難得的聖誕之夜,晚上也將安排慶祝聚餐活動,慰勞球員、提振士氣。

預賽除了對淡商、陽明較大分差落敗,面對金甌、南湖差距都在個位數內,尤其對戰南湖最多落後14分,第四節一路緊追不放,可惜逆轉翻盤的勝利轉瞬間就從指縫間溜走,「這場比賽就好像我們的心路歷程」,面對甲組的比賽每一場都十分艱辛,每一場都必須全力以赴。

111HBL 忠明高中 鍾芮涵
172公分的鍾芮涵畢業自漢口國中,能裡能外身手全面,是忠明積極培養的未來戰力。

雖然球隊狀況調整得沒有資格賽理想,陣容也多為一、二年級的學妹,但是能夠與四強等級的國手們在場上正面對決的經驗仍是非常可貴,也越打越好、越來越適應,對到淡商、陽明球員們打起來反而沒有壓力,享受其中。柳內惠茹教練也在比賽中設定一些小目標讓球員達成,從中獲得成就感。

近幾年面臨招生與資源的兩大難題,忠明高中仍繼續深耕堅持,今年收進了鍾芮涵在內的JHBL甲級與乙級全國前八的戰力,校內也正式成立國中部球隊,希望能培養自己的農場體系,免於在每年的招生季陷入搶才混戰總是屈居劣勢。

111HBL 忠明高中 廖品涵
高三射手廖品涵外線犀利,對戰金甌單場投進6顆三分,面對苗商也有單場3顆演出。

106學年度同樣在高雄中學體育館,忠明高中擊敗北一女中,中斷北一連續20年晉級八強的紀錄,當年主戰班底、現就讀文化大學的劉倩伶也利用週末假日回來為學妹加油。柳內惠茹教練同樣用這個經歷鼓勵球員「球是圓的」,資格賽對戰永平僅以9分落敗,聖誕夜休息過後,兩隊都準備好迎接背水一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