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即戰力 「馬臉」蘇嘉嫻力求突破

蘇嘉嫻

三月的HBL季軍賽,「馬臉」蘇嘉嫻轟進29分逆轉永仁,幫助滬江拿下第三名。時隔三個多月,馬臉已從擁有無限開火權的學姊變成世新的菜鳥,跟著世新練球僅一個多月,蘇嘉嫻覺得自己還沒完全融入,佛光盃面對高強度的挑戰,他說:「就是來這邊學習。」

世新首場大勝澳洲新南威斯大學,第二場面對更為高壯的上海交通大學,攻防兩端都吃足苦頭吞下敗仗,蘇嘉嫻本場上場近18分鐘,拿下7分2籃板2助攻,他自評:「打得很爛。」馬臉對於高大對手其實並不陌生,高中時期滬江曾與上海體職交手,但大學畢竟比高中高一等級,選手變得更高更壯,「他們手長腳長,常常只是吊個球就被抄,防守要上去也不是,不上去也不是。」

蘇嘉嫻
上場時間縮短,馬臉要把握機會表現

身高174公分的蘇嘉嫻,過去在高中賽場上打控球,身高是他的優勢,這次來佛光盃因為和球隊仍在磨合,所以多以前鋒身分出賽,但未來不論是教練或是自己仍希望朝控球發展。因為打法和學姊卓敬相似,蘇嘉嫻說自己以他為目標,「不過我們攻擊不太一樣,卓敬姊投籃,我比較硬切。」說到硬切,他提到結束HBL和台元大姊們一起練球時被「小峰姊」陳萓峰提點,上了更高層級不能都是硬切,「小峰姊說球隊要的是會給球又會進攻的人。」

雖然練球、比賽行程滿檔,但馬臉仍會利用珍貴的空檔自主訓練,尤其是運球,他提到自己很想要嘗試運球的專項訓練,「之前曉彤姊有教我,那種爆汗的感覺真的很好。」佛光陳孟欣之前也有接受引爆運動訓練的特訓,身為他的好朋友,蘇嘉嫻也不吝稱讚道:「他基本動作變很好,而且他在佛光感覺也很舒適。」過了行程滿檔的暑假將迎來全新一季UBA,這位外界公認的即戰力謙虛地說:「先求有球打,我會盡力而為。」

蘇嘉嫻
蘇嘉嫻在高中時期主打控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