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 文祺WSBL復出戰狂轟31分宣告「我回來了」

文祺

2011離開WSBL聯賽,睽違8年文祺再度站上台灣舞台,許多資深球迷紛紛回籠,他用單場31分證明自己回來了,雖然最終電信90:81不敵衛冕軍國泰,但仍不減文祺復出風采。

「每一球進球都很開心,讓球迷知道我回來了,能在台灣打球很開心」,之前受訪文祺提過自己「能打多久就打多久」,對於接下來的比賽他說:「希望球迷繼續進場加油,我會拼命打每一場球」。

面對既熟悉又陌生的賽場,文祺用兩記三分球向久違的球迷打招呼,上半場他就獨得17分,第二節最後他轟進逆轉三分球,兩節打完電信取得45:43兩分領先。第三節中段電信出現亂流,國泰趁機打出一波18:0拉開比分,電信一路苦追至僅1分差,精采球賽讓球迷情緒沸騰,兩隊奮力的表現堪稱近期最刺激的開幕戰。

文祺轟進全場最高31分,包含6顆三分球,他精采的助攻和防守判斷抄截,都令全場尖叫連連,今年回歸的「小南」徐千惠也攻下10分12籃板7助攻,絲毫看不出曾多年離開球場。過去文祺在電信和馬怡鴻、徐千惠等默契十足,曾在WSBL冠軍賽拿下一場勝利,但始終未能從國泰手中奪走冠軍獎杯。被問及今年是否渴望冠軍,文祺說:「我替電信打球的每一年都想要拿冠軍」。

徐千惠
「小南」徐千惠身手依舊,回歸戰10分12籃板7助攻。
潘姿吟
「阿姿」潘姿吟16分6籃板3助攻
WSB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