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新球季蓄勢待發! 第18屆WSBL輔大開幕登場

18thWSBL 記者會

首度合併舉辦的第18屆WSBL暨第20屆SBL即將於1月7日正式開季,除了開幕戰在輔仁大學,新的球季也將首度踏出雙北,前進新竹、彰化等地,開賽記者會上秀出「We are one」的年度口號,象徵男、女籃團結一心,期望吸引更多球迷。

18thWSBL 記者會 國泰
國泰女籃學姊陳鈺君希望帶領學妹從「做中學、錯中學」

十月時籃協召開WSBL及SBL球團會議,確定合併舉行目標、決定地點場館,也通過新的賽程與賽制變革,創造不同的刺激,帶給球員及球迷不一樣的體驗。第18屆WSBL例行賽增加至八個循環,其中僅有一個循環非在週末或假日,每兩循環為一個階段,各階段均會產生冠軍、獲得獎勵。

另外,季後賽組合確定出爐前,增加挑戰賽,由例行賽排名第二與第三的隊伍,以三戰兩勝爭取冠軍賽門票;例行賽第一名則直接晉級五戰三勝的決賽,不再是像過往依照例行賽排名,前二打冠亞、後二爭季殿,季軍賽也因此取消。

18thWSBL 記者會 台電
首次擔任WSBL教練,陳萓峰希望傳承自己22年的經驗,打造不一樣的台電女籃

去年(2022)12月底在台北體育館進行了首度的熱身賽,四支女籃隊伍新的球季都有不一樣的陣容、戰力變化,藉由這個機會也讓新進及年輕球員更快適應球隊、融入這個舞台,上場磨練。衛冕軍國泰取得三戰全勝、台元二勝一負、電信一勝二負,台電則是三敗。

18thWSBL 記者會 電信
回到電信的柯孟儀教練同時帶大小隊,形容就像「從環球影城到迪士尼」,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刺激

記者會上四隊教練、球員各自分享展望與目標,新球季皆信心滿滿。台電新任執行教練陳萓峰很肯定球員在熱身賽的表現,「比預期中好」,透過實戰累積很多經驗,蒐集許多檢討、修正的素材,看了無數小時的影片,從細節處與球員一一溝通,彼此相互找到更好的合作模式。

18thWSBL 記者會 台元
台元林文佑膝蓋十字韌帶重建、傷後復出,雖還沒這麼快能回到球場,仍對隊友充滿信心,「目標冠軍」

第18屆WSBL暨第20屆SBL例行賽也開放門票預售,球迷可在年代售票系統各端點及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購票系統購買,每張門票售價300元,另有學生推廣日免費進場活動,學生可憑學生證或穿著制服享有免費入場優待。

女籃賽程從1月7日開始,2月休兵,4月分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及彰化師範大學,至4月30日例行賽結束。挑戰賽則於5月在板橋體育館進行,最終季後決賽自5月11日起最多打至5月21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