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國泰二連勝聽牌 目標直落三封后

18thWSBL 冠軍賽 國泰

第18季WSBL冠軍賽第二戰,「13」是國泰的神奇數字,四位球員林育庭、陳薇安、羅蘋、鄭伊秀在5月13日得13分,今天以73:60擊敗台元,連續兩場勝對手13分,明天將尋求WSBL的13連霸,以及隊史跨社甲30連勝(國泰WSBL第五季未參賽),今天表現亮眼的羅蘋表示,目標直落三封后。

台元開賽打得果決,彭曉彤強勢切入得手,台元很快取得8:2領先。國泰羅蘋替補上場,防守抄截得手又送出火鍋連得4分,帶動國泰打出12:0攻勢,國泰首節21:16領先。第二節鄭伊秀籃下建功、陳孟欣三分入袋,加上陳鈺君壓哨中距離,國泰取得12分領先。台元進攻熄火,前五分鐘僅2分進帳,第二節後段卓敬外線開火加上蔡佩真挹注4分,兩節打完台元26:34落後。

易籃後,上半場一分未得的林蝶,靠著罰球開啟進攻模式,連續攻下5分,幫助台元追至5分落後。國泰點點開花,黃鈴娟、韓雅恩輪流開火,羅蘋更是火力全開,不僅投進零度角壓哨,還能中距離小帳加一,國泰取得雙位數領先。不過台元黃英利發揮射手本色,兩度幫助台元止血,第三節打完國泰46:54領先。第四節中段台元發生連續失誤,國泰反快攻效率高,雙方一度15分差,最終國泰以73:60收下冠軍賽第二勝。

18thWSBL 冠軍賽 國泰 羅蘋
羅蘋替補上場展現高效率,國泰板凳深度驚人。
18thWSBL 冠軍賽 國泰 陳薇安
「薇安航空」今天升空,陳薇安急停跳投、火鍋都相當精彩。

國泰羅蘋攻下13分3籃板,替補上場火力全開,抄截、火鍋樣樣來,零度角出手也難不倒他。羅蘋說,大家都給他信心,他也要好好努力回應。今天再拿一勝,羅蘋認為關鍵是從防守做起,「從防守開始,沒有想要搶攻」,希望自己明天也能有好表現,「不要只是今天手感好,延續到明天才是實力不是運氣」。他也直言,球隊目標直落三奪冠,「壓著對手打,明天一定拼盡全力,不能太鬆懈」。

台元明天則是背水一戰,今天成功降低國泰三分命中率,但全場發生19次失誤相當致命。彭曉彤表示,對手一線壓迫緊,打得有點著急,「節奏被他們掌握」。例行賽得分、籃板后林蝶,本場下半場才得到第一分,他認為季後賽對手的強度可以預期,反而是自己投籃狀況不佳,今天回去會再調整。

數據方面,國泰林育庭13分7籃板4助攻、鄭伊秀13分7籃板、陳薇安13分3籃板4抄截、羅蘋13分;台元彭曉彤13分2籃板3助攻、黃英利13分4籃板4助攻。

18thWSBL 冠軍賽 國泰 林育庭
「小丁」林育庭連兩場得分上雙,在場上牽制力十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