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治高 日本武庫川快打旋風逼退四川師大

日本武庫川女子大學

昨天擊敗馬來西亞國家隊的日本武庫川女子大學,今天發揮日本一貫「快速、準確」風格,以快治高,終場以79:60擊敗四川師範大學,收下本屆佛光盃二連勝,中國四川師範大學則苦吞二連敗。

面對整體高度相對較高的四川師範大學,武庫川女子大學發揮速度優勢,開賽雖被四川師大向敏首先得手,但隨即回敬一波12:3,從此一路領先到底。武庫川女子大學主力得分手9號福島加奈上半場就狂轟14分,兩節打完武庫川以33:24領先。下半場開始日本三分砲火猛轟,反觀四川師大進攻找不到籃框,防守端又擋不住日本武庫川的反快攻,武庫川因此一口氣拉開差距,最終19分差拿下二連勝。

段下真衣今天攻下13分表現亮眼
段下真衣今天攻下13分表現亮眼

四川師大188公分中鋒向敏,因體型和WNBA球星Brittney Griner神似而有「小魔獸」之稱,今天有著28分19籃板6抄截的恐怖表現,切入大跨步上籃、空中補籃都是拿手好戲,但一人難稱大局依然無法幫助四川師大取得佛光盃首勝。

日本武庫川則打出團隊球風,助攻16次硬是比四川師大多出10個,全場投進9顆三分球,四川師大則是10投0中,是吞敗因素之一。武庫川大學9號福島加奈攻下全隊最高21分,三分球7投4中。二連勝武庫川大學明天將休兵一日,四川師大則將對上馬來西亞國家隊。

「小魔獸」向敏今天28分19籃板6抄截
「小魔獸」向敏今天28分19籃板6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