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高中添戰力 拉拉山「高妹」重返HBL挑戰圓夢  

陽明高中 高芷晴

三好佛光盃高中籃球邀請賽2018年首屆啟動,不只是賽事第一次舉辦、佛光大學女籃隊球員第一次擔任工作人員,對陽明高中的高芷晴來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正式盃賽,有音樂、有場邊播報、與其他臺灣高中球隊和對岸的體校比賽。除了首次登場的緊張,更多的是終於站上夢想舞臺的雀躍,高芷晴說:「很興奮!」。從桃園至善高中轉學至北市陽明高中的高芷晴,稱呼自己是山上來的孩子,沒受過正規訓練。她可沒開玩笑,住在桃園拉拉山上的她,過去就讀的桃園市復興區介壽國小距離大溪市區還有16公里遠,再往上走一些可就到了國家森林遊樂區。

陽明高中 高芷晴
即將升上高二的高芷晴,原本就讀桃園至善高中,三好佛光盃是她第一次參加的正式比賽。

她與籃球的緣份正式說起來,比至善高中的乙組隊伍更早,國中畢業後她曾報考治平高中女籃隊,進入之後卻又不適應,最後才落腳至善高中。也許是天生與籃球有緣,雖然一度「逃兵」離開,籃球殿堂不到一年又再度向她敞開大門。陽明高中李台英教練在一次選才過程中,原本正在了解一位小學六年級的球員,卻從她嘴裡得知:「同教會裡有一位很高的姐姐很想打球!」,原以為「很高」可能只是誇飾,想不到真的見到時,身高177公分、手感、速度都有一定水準的高芷晴,真的有成為甲組戰力的潛能。

雖然一度逃離自己曾經嚮往的HBL舞臺,高芷晴卻始終惦記著這個夢想,奇妙的緣分找上,再給她一次機會圓夢,她決定放手一搏:「我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從寒假開始便加入陽明高中練球,遇上最大的挫折是從未接受過操練的體能明顯跟不上隊友。三好佛光盃是她第一次打正式比賽,也更有站上夢想舞臺的真實感,她說:「我還有得分,太開心了!」,然而經過一次大賽檢驗,她的缺點也更加明顯,2個月的練習尚不足以彌補差距,教練李台英說:「體能負荷不了連續的比賽,場上節奏太快時,她也沒辦法跟上。」,但是高芷晴在三好佛光盃中也有不少表現,也讓李台英教練脫口稱讚她:「有天分!」

陽明高中 高芷晴
雖然是初次登板,高芷晴沒有怯場,對上普門的比賽她還得了不少分。

體能訓練絕對是最為辛苦的一環,進入甲組球隊後,嚴格的團隊生活也得繼續適應,但這次高芷晴沒想過要放棄:「已經進來(陽明)了,我不會再離開。」。正式加入陽明高中的消息公布在網路上,還出現幾名好友留言支持「高妹」高芷晴追夢,距離107學年度HBL開打還有一段不短的備戰期,到時候她是否能彌補差距展現天分,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