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彭曉彤生涯五百分達標 台元得分近百大勝台電

台元 彭曉彤

封面照片:籃協提供

WSBL超級籃球聯賽第一循環最後一日,台元碰上受傷兵問題困擾僅以九人應戰的台電,11名選手輪番上陣,4人得分超過雙位數,包括林文佑、彭曉彤、羅培甄及生涯初起步「初生之犢不畏虎」連日好表現的林蝶。其中新生代當家後衛彭曉彤一舉突破生涯500分紀錄,幫助台元以93:48大勝台電,收下開季第二勝

昨日與電信激戰至第三節末才拉開比數,教練邱啟益叮嚀選手們不能輕敵、放鬆,「我們沒有本錢」,年輕選手們雖資質不遜於國泰,場上穩定性卻仍有待加強。本役先發上陣的台元選手們打得果斷、進攻簡單有效率,吳盈潔、林文佑、彭曉彤三人貢獻五記三分讓臺北體育館下起三分雨,拉開差距讓板凳球員上場磨練。

雖然寫下生涯得分里程碑,但彭曉彤不好意思的表示,「其實有點慢」。不過當年懷抱「美」夢最後落腳台元,提前離開大學賽場挑戰更高層級,五個賽季以來,彭曉彤的進步有目共睹。教練邱啟益對同樣是控球出身的彭曉彤一直相當嚴格,「我告訴他在場上就是我」,攻守之外更要控制節奏、指揮隊友,開季前兩場賽事彭曉彤表現不盡理想,教練邱啟益今天特別開車載前往比賽場地「一路開導」,聽聞子弟兵突破生涯里程碑,他開玩笑說:「一定是因為今天有坐我車!」

台元 林蝶
林蝶初生之犢不畏虎,開季連續三場都拿下高分,本役19分7籃板雖未達標「雙十」,但依舊是全場最高分。

「我要她做回很認真的彭曉彤」,邱啟益教練說,開季以來為了控制隊友,彭曉彤反而「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想太多、預設太多場上狀況,「打球要簡單一點」,彭曉彤一點就通聽進建議,本役進攻、傳球不手軟,上場不到17分鐘拿下10分7助攻找回應有的表現。

第一循環告一段落,台元戰績兩勝一敗,本季名單報好報滿,可用之兵不少,台元被看好能撼動國泰,連教練邱啟益都認為這批選手們一字排開陣容堅強。不過年輕選手們依舊有其致命之處,「外線打鐵打很兇,穩定性不好」,若能改善、打出本役對上台電的命中率,「我們一定能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