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陳鈺君關鍵三分奪勝

2017 國泰 陳鈺君

台元和國泰在年假過後的第一次對戰,上半場國泰仍然無法擺脫昨日冰凍的手感,賽後國泰教練鄭慧芸表示:「我們的球員都太客氣了!射手在即使有投籃機會仍選擇傳球,節奏不對!」,下半場他們靠著積極的防守帶動進攻,找回進攻模式,全隊得分是上半場的兩倍!致勝關鍵是倒數階段陳鈺君命中本役全隊唯一一顆三分球,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助國泰以60:56收下勝利,重回龍頭寶座。

 

本役開局由台元一姐蔡佩真兩罰俱中拉開序幕,國泰雖然外線手感冰凍,但是靠著犀利的切入仍在首節保有領先,次節國泰進攻路線遭台元識破,讓台元單節5抄截,拉出一波16:4的攻勢,中場握有9分領先。下半場一開賽,國泰鄭伊秀就跳出來猛攻,單節攻下10分,搭配球隊積極搶攻進攻籃板,得分效率漸漸恢復水準,台元雖然短暫當機遭追平,但也很快回復上半場的節奏,兩隊開始拉鋸戰!

2017 國泰 鄭伊秀
鄭伊秀本役拿下19分,全隊最高。

球賽的最後階段,國泰5分領先,此時台元吳盈潔連得5分追平比數,隊友劉希曄也罰球線上逆轉戰局,比賽進入讀秒階段,氣勢正旺的國泰未遭影響,陳鈺君在此時命中此役全隊唯一一顆三分,卻是勝利的關鍵,台元李宜瑄回頭找到中距離跳投機會但球彈框而出,時間僅剩2秒,犯規戰術也無力回天,最後比數56:60,台元吞下本季第二敗。

本役台元#17林宛瑜10分、#12吳盈潔17分10籃板;
國泰#13陳鈺君13分5抄截、#11鄭伊秀19分全場最高。

2017 台元 吳盈潔
吳盈潔末節連得五分追平比賽,今天有Double-Double好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