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得分近百飆分秀 日式球風斬淡商

2017HBL 陳孟欣

HBL複賽第一天就有重頭戲登場,由去年因身體不適無緣冠軍賽的普門對上衛冕軍淡商,普門球員個個戰意十足,人人都能切能投,命中率更是高得嚇人,淡商則僅有#6高鈺琳、#15吳佳樺獨挑大樑但不敵普門大軍,終場以95:49由去年飲恨的普門帶走複賽首勝。

這是一場不能遲到進場觀看的比賽,才開賽不到三分鐘普門就拿了12分,先發球員展現驚人的得分能力,首節結束才趕到的觀眾絕對大吃一驚-比分32:8,普門狂飆,遙遙領先。除了球員的充分發揮外,教練賽前的策略安排也是致勝關鍵:防守端有效牽制淡商的高低中鋒搭配;進攻端將身高180公分的#11劉昕妤拉至三分線發動攻勢,全場拿下15分的她,其中9分來自三分球。

經驗老道的淡水商工雖做出調整,進攻略顯起色,但在無法澆滅普門得分火力的情況下,節奏仍不斷被牽著走、失誤連連,而普門連替補上場的球員都做足準備不願空手而歸,有上場就有拿分,中場比分61:22,幾乎可以宣告普門的勝利。雖然淡商未放棄比賽,繼續努力拚搶,#6高鈺琳更是一度腳踝扭傷,下場治療過後又重返上場,可惜局勢已經無法逆轉,最後比數95:46由普門收下勝利。

2017 高鈺琳
#6高鈺琳腳踝扭傷,下場治療過後又重返上場,精神可嘉

「快、狠、準」,這些日本球風的代名詞,都能在普門的快速攻防轉換和優異的命中率上窺見身影,連續兩年前往日本移訓、客座日本教練大神訓章的啟發,過去的累積在普門開花結果,普門教練廖哲億則憂心球隊在快速攻防外,陣地戰能否也有出色的表現,他認為這次的八強隊伍實力很平均,每一場都是硬仗,第二戰他們將對上與淡商球風截然不同的南湖高中,到時也會有不同的策略應戰!

普門3名U18選手中場就已得分上雙,下半場多由替補上陣,幾乎人人有場上、人人有分拿,#5陳孟欣8投7中拿下14分5助攻、#6羅培儀三分球5投3中15分、#7羅培甄2分球命中率百分百拿下14分、#11劉昕妤15分11籃板4抄截4阻攻全能演出、#12林品漩板凳出發也有11分8籃板好表現;

淡水商工球員因傷所苦表現較不佳,僅有#6高鈺琳16分、#15吳佳樺23分12籃板,兩人幾乎打滿全場咬牙拚戰。

2017HBL 劉昕妤
對上淡商,普門#11劉昕妤由三分線發起進攻,不論遠投近切都有成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