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延長賽獨拿9分助藍隊擊退菲律賓 彭詩晴:「要為胸前的字而戰」

彭詩晴

中華藍昨日輸給學妹後,今天面對菲律賓國家隊此役打得十分艱困,還好延長賽靠著「AI」彭詩晴獨得9分,全場21分8籃板5助攻,以99:91險勝菲律賓隊,華格納教練笑說:「贏球總是最棒的,主要仍是三位球員用經驗帶領球隊獲勝」。

頂著不能輸的壓力,老大姐蔡佩真和黃凡珊上場超過36分鐘以上,「禁區大神」蔡佩真多次精采單打,嗨翻全場觀眾,他今天繳出全方位數據17分12籃板7助攻4抄截2阻攻,身為全隊年紀最大的球員,他的拼勁值得所有球員學習。黃凡珊善用身材優勢,將他多年國際賽經驗徹底發揮,拿下23分6籃板。

延長賽獨得9分穩定軍心,彭詩晴坦言前兩戰輸球心理壓力大,不過大學姊蔡佩真、黃凡珊不僅在場上跳出來,場下也不斷信心喊話,「我們要為胸前的名字而戰,不要只想到自己」。相隔多年復出中華隊,卻碰上如此艱難的處境,蔡佩真坦言:「真的有不能輸的壓力」。三位選手幾乎打滿全場,在中華藍最需要他們的時候跳出來,讓不少球迷直呼:「有你們真好」。

蔡佩真
蔡佩真再度繳出全方位數據,錢姊稱她為「溫柔戰士」。

菲律賓隊四位在美國讀書、打NCAA D1的美菲混血選手加入後,整體實力提昇不少,加上幾位本土球員外線神準,讓中華藍吃足苦頭。今年五月菲隊來台移地訓練和中華隊交手仍有一段差距,士隔三日刮目相看,隨著瓊斯盃進行菲律賓隊整合逐漸到位,未來若持續培訓,可能成為中華隊的心腹大患。

明日中華藍將對上連勝的衛冕軍紐西蘭隊,紐西蘭近期積極換血,許多在美國打球的年輕高大球員加入,明天預期會是一場硬仗。大姊蔡佩真、黃凡珊已久未與紐西蘭交手,不過他們說:「打了就知道」。

黃凡珊
學姊黃凡珊扛起攻擊重任,拿下全隊最高23分9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