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新科得主、連霸、雙冠后 個人數據獎項總覽

111UBA 台科 陳芷英

111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歷經四個月,通過預賽、六強的層層關卡,最終四強名單出爐,上屆相同班底世新大學、文化大學、臺灣師大及佛光大學再闖台北小巨蛋,力拼最佳名次。個人數據獎項也確定結算,有新科得主,也有連霸、雙冠后,在排行榜各自脫穎而出,為自己寫下紀錄。

得分后|臺灣大學 吳瑋茹

永仁高中畢業的吳瑋茹,跟隨學姊李慶雅的腳步考上臺灣大學,在一般生佔多數的球隊中,必須扛起得分重任,能力、心態逐漸成熟。今年場均22.5分9.6籃板,預賽第三階段對北商單場48分,創下UBA公開女一級新高,也衝上得分排行榜第一名,最後一場對美和科大得分、籃板「雙二十」再刷新個人紀錄。大四這年既幫助臺大留在公開一級,又首度拿下得分后的獎項,吳瑋茹可說是大豐收。

111UBA 臺灣大學 吳瑋茹
吳瑋茹表現連年提升,不斷精進自我、增加攻擊火力與穩定性。

籃板后|臺灣科大 陳芷英

連兩屆得分后陳芷英,大三這年依舊維持高水準演出,以他為核心的新台科陣容班底,也在王禹雯、艾郁婕及陳佳妤的加入後更完整升級,連兩年順利挺進六強。雖然與得分后三連霸擦身而過,不過陳芷英以場均13.1籃板拿下籃板后,場上不論機動性、比賽解讀能力都是一流。可惜第三階段膝蓋十字韌帶受傷,無法持續拼戰,六強再傷葉致彤後台科更是只剩五人,祝福兩位早日康復!

111UBA 台科 陳芷英
大三的陳芷英是台科攻守核心。

抄截后、助攻后|文化大學 劉倩伶

文化大學姐劉倩伶繼拿下108學年度抄截后後,今年再度收下抄截后獎座。陣中首位畢業自忠明高中的球員,跟著球隊從頭開始重返四強、甚至冠軍賽,大五的劉倩伶越打越有自信,場上也更有領袖風範,不僅能抄截,還能助攻隊友,一舉拿下雙后。預賽第三階段對地主隊世新大學,劉倩伶完成生涯300助攻,5屆72場達標,也成為102學年度後女籃的第一人。

111UBA 文化大學 劉倩伶
大五的劉倩伶已是球隊經驗最豐富的學姊,身體對抗強度也是UBA頂尖。

阻攻后|臺灣大學 溫品淳

從葉依婷、邵雨再到溫品淳,公開女一級阻攻后的獎項儼然成為「臺大特產」,連續五年由臺大的球員抱回后座,三人更都是北一女中畢業學姊、妹。繼葉依婷在107、108連莊阻攻后,溫品淳也順利在今年以場均2.1次完成阻攻后二連霸,尤其預賽第三階段對上清大單場13分12籃板7阻攻,幫助臺大逆轉拿下保級重要的二連勝,有溫品淳坐鎮,臺大禁區不容小覷。

111UBA 臺灣大學 溫品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