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這個我來」 陳育緹助滬江逆轉勝

陳育緹

季軍賽的前三節南山幾乎可以說是壓著滬江打,滬江高中似乎還未從昨日的敗戰中甦醒,尤其招牌「滯空權」不見蹤影,只得由鋒線球員蘇嘉嫻、陳育緹咬牙苦撐,南山上半場有吳明臻、下半場則由李吟娸、林釵絹接棒,持續擴大分差。

李吟娸
高一後衛李吟娸今天拿下21分13籃板,惜未能替球隊拚下季軍。

全場倒數五分鐘時南山仍領先15分,眼見勝利就要到手,此時滬江「三分女神」陳育緹連續三顆三分球把分差縮小到個位數差距,滬江氣勢突起,啦啦隊狂喊:「逆轉勝!逆轉勝!」,倒數一分半,滬江許玟瑄2分球追至3分差距,最後由蘇嘉嫻追平比分進入延長賽。勝利天秤在延長賽時已經完全傾向滬江一側,高一中鋒楊家佳開節就籃下硬吃,加罰也穩拿在手,滬江高中一路領先,最後以80:77成功上演絕地逆轉秀。

楊家佳
林蝶熄火,高一中鋒楊家佳跳出來接攬禁區,雙十表現不可小覷。

賽後滬江教練吳志偉表示,內線連著兩天當機讓他不得不在下半場做出調整,中鋒以擋人代替卡位,而大膽將狀態不好的先發球員全部換下場冷靜,更是他從昨天與永仁的對戰中反省過後做出的調整:「這是一個歷練,作為教練我也持續在學習,明年會更好。」,對於最後逆轉的關鍵人物陳育緹,吳志偉則說,其實她一直都很準,過去只是未將進攻機會做給她,陳育緹自己則覺得:「以前也想過有些球自己可以打掉,但是中鋒能發揮時,交給他們也很安心,今天沒想太多,球來了就投!」,昨天「表情不對」的隊友們,今天在落後還時主動向她說:「我們還沒輸!」,陳育緹覺得,這才是今天能逆轉勝的關鍵!

陳育緹
陳育緹決勝節拿下16分,是一手carry滬江的重要角色,家人一直都很支持她打球,也特別來到小巨蛋幫她加油!

打了35分鐘好球卻與季軍擦身而過,南山教練楊淑淨也很是無奈,最後五分鐘即使喊了三次暫停提醒球員要注意外線,仍無法收到成效,其實今天球員們表現得很好,也成功牽制上次對戰時拿下整整22分的林蝶,尤其是高一球員的表現都很好,現在要開始把傷養好、放慢腳步、開始加強球員的身體素質。今天拿下17分,卻也在最後關頭出現致命犯規的林釵絹,其實表現比起昨日要亮眼許多,他認為自己的課題是在「控制」,常常無法壓抑情緒、過度亢奮,今年才高二的她,無論身材和進攻節奏都很具優勢,南山高中成軍第二年就能以殿軍坐收,已經十分值得鼓勵!

林釵絹
拿下17分幫助球隊拉開比數,卻也出現致命犯規,林釵絹還有很多課題需要解決。

本役滬江陳育緹25分、蘇嘉嫻15分、高一中鋒楊家佳11分11籃板、林蝶雖然熄火,但抓下21籃板在禁區發揮影響力;
南山李吟娸21分13籃板、林釵絹17分、吳明臻17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