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不見手感回溫 國泰「雙廿」勝台元

台元、國泰兩隊本季第三次碰頭,本季強力補強的台元,開季還能與國泰展開激戰,隨著賽程向前推移,進攻、防守兩端都遭國泰研究透徹,台元即使五上五下試圖以新組合應戰,仍無法有效突破,終場比分70:83,誓言奪冠的台元仍無法撼動國泰分毫,國泰七勝一敗的戰績站穩龍頭。

台元本循環大改陣容,與昨日對上台電相同,將原先受腰傷影響的姜憶蓮一口氣拉至先發,當家中鋒蔡佩真則與同樣資深的劉君儀搭配、板凳出發,教練周泓諭對此表示:「是為了調整資深球員以及磨練年輕人」。可惜這樣的調整並未奏效,場上也時常見到台元隊溝通不良,找不到人傳球、只得單打做結;防守端更是漏洞百出,狀態失常。

吳盈潔 2018台元
吳盈潔切入遭到包夾防守

而昨天吞下首敗的國泰女籃,將敗戰原因歸於進攻端問題:「命中率過低!」,教練鄭慧芸說:「其實昨天防守目標也有達成、數據看起來也不差,問題不大,命中率太低可能是因為練投量過大,今天稍微調整數量,讓大家好好休息」。經過適度調整,國泰球員顯然「很有感」,今天命中率確實提升、得分飆高,全隊四人得分上雙,陳鈺君拿下22分,主控黃凡珊更是命中率百分百,二分球七投七中,手感好到不行!

除了調整球隊狀態,國泰也針對台元研擬戰術,讓身高較有優勢的前鋒禁區單打,相對吃力的中鋒則外線應戰。雖然遭電信帶走一勝,卻是讓國泰捉緊機會調整自己,「貝兒」教練表示:「輸沒有不好,也算是給球員警惕」。

陳鈺君20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