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綠葉變紅花 金甌隊長郭又瑄21分退忠明

金甌 郭又瑄 高中體總

金甌女中一口氣畢業六名球員,111學年陣中以一、二年級為主,僅有一名高三球員郭又瑄。預賽首戰面對重返12強的忠明高中,末節9比0攻勢才擺脫忠明糾纏,最終以68:77收下勝利。高一菜鳥林宇涵攻下25分,隊長郭又瑄21分13籃板,外帶7次抄截。

金甌半場打完1分領先忠明,第三節中段忠明陳美秀逆轉戰局,金甌則有林宇涵切入得手再度取回優勢,金甌帶著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末節中段金甌打出9:0攻勢,一口氣拉開比分,最後以11分差取勝。教練楊政盛表示,球隊最怕第一場球,「球員很想贏反而太緊張」。

金甌 林宇涵 高中體總
金甌高一的林宇涵得分爆發力十足,身體協調性佳。

身為球隊唯一高三生,隊長郭又瑄坦言有些孤單,兩名同屆夥伴陸續離開,「來的時候沒想過,但高二就知道會剩一個人。獨自扛起隊長職務,郭又瑄暑期時壓力超大,現在則慢慢調適,「用鼓勵的方式帶學妹」。預賽第一場,郭又瑄認為上半場大家太興奮,導致防守沒有交代好,下半場才漸入佳境。

小學五年級開始打球,167公分的郭又瑄說,小學時自己全班最矮,因為速度快被看見才開始打球。國中進入七賢國中,到現在8年籃球生涯,郭又瑄覺得自己直到去年才開竅,「不知道為什麼」。郭又瑄場上認分肯拼,今年持球時間變多,在王凱正教練指導下,新增了不少進攻武器,「我速度滿快的,過人一拍過掉就好,運球還要加油」。

金甌經歷大換血,陣容大多都是一、二年級,但企圖心仍然不減,郭又瑄透露大家都想進八強。拿下預賽首勝,八強之路踏出一小步,郭又瑄認為要想晉級,防守一定要再加強,「一對一防守不錯,但我們太容易鬆懈,大家要同一條船上,才能把防守做好」。

忠明 鍾芮涵 高中體總
忠明高一中鋒鍾芮涵有大將之風,今天繳出16分14籃板4阻攻成績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