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傷後復出助電信睽違六年擊敗國泰 黃湘婷:我回來了

電信主力中鋒黃湘婷,克服左膝十字韌帶傷勢,睽違11個月重返球場。本季首度登場不僅串連球隊攻勢,還繳出全隊次高15分,幫助電信70:57擊敗有洋將初登場的國泰,這也是電信2018年1月29日後,睽違6年再度擊敗國泰。賽後黃湘婷感性落淚,「用這一勝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開刀後8個月再度站上球場,首節黃湘婷還有些放不開,第二節展現熟悉的籃下腳步,外線也開張,單節7分帶起了球隊攻勢。黃湘婷說,剛回來興奮多過壓力,沒有設定一定要得幾分,只希望自己的回歸能對球隊有正面效益。黃湘婷用勝場宣告回歸,他希望球迷們能給女籃、電信更多支持鼓勵。

黃湘婷的回歸活絡電信攻勢,用經驗幫助球隊。

31歲的黃湘婷坦言,受傷時經歷許久低潮,一度考慮就此退休離開球場。球隊、家人、朋友不斷鼓勵,每次收到訊息都忍不住大哭,黃湘婷轉念決定繼續拼,「以全新的自己回歸」。黃湘婷感謝球隊給予很多資源,讓他無後顧之憂好好訓練,農曆年後才回到球隊訓練,「想要完全準備好再回球隊,不要有任何限制」。

和黃湘婷一樣是首度登場的還有國泰洋將庫克斯(Sidney Cooks),193公分的庫克斯今天攻下11分5籃板。黃湘婷表示,昨天上網看過庫克斯影片,有稍微研究他的習慣動作。黃湘婷和國泰新生蕭豫玟也是首次對位,黃湘婷說前幾循環在場邊有觀察蕭豫玟,「我也會和學妹分享,如果是我會怎麼打」。

電信二年級生陳雅彤,同樣經歷膝傷復出,今天扮演致勝奇兵,決勝節最後1分半三分外線入袋,澆熄國泰反攻氣焰。陳雅彤說,雖然前面兩顆外線彈道有些歪,不過學姊都鼓勵他繼續嘗試,陳雅彤今天攻下9分11籃板6阻攻。

數據方面,電信潘姿吟17分3籃板4助攻、黃湘婷15分3籃板、劉惠茹14分;國泰陳薇安12分8籃板、鄭伊秀10分12籃板、庫克斯11分5籃板。

陳雅彤扮演致勝奇兵,不僅三分致命,單場送出6次阻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