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卓敬深夜苦練有成 本季新高助台元提前晉級冠軍戰

16th WSBL 台元 卓敬

晉級冠軍戰關鍵戰役,台元與電信本季第三度交手,兩隊激戰至半場比數都相當膠著,台元拒絕重演前次單節四分僅靠「護元神真」蔡佩真搶下勝利的窘境,下半場「全元啟動」一波漂亮17:2攻勢將勝利緊捉,終場比數65:51,台元確定前進冠軍戰。

雙方甫開賽火藥味十足,三分線尤其交手激烈,上周對戰得分掛蛋的台元「新三本柱」卓敬卯足全力證明自己,首節就狂得10分與電信當家主力黃湘婷互別苗頭。電信牢記前次教訓,禁區籃板多能把握,進攻端則將速度推快,為搶勝不惜燃燒體力。上半場兩隊就互換五次領先位置,沒人能站穩領先,中場休息前林文佑站上罰球線再次追平比數,22:22比賽重回原點。

16th WSBL 台元 林文佑
第一周MVP林文佑保持手感穩定發揮,本役拿下18分全場最高。

「上半場球員太想贏,我告訴他們不要想著麼多,一步一步來」賽後台元教練邱啟益表示,子弟兵太執著拿下勝利「打得很憋」,但台元擁有戰績優勢、不該著急,調整之後台元果然放開手腳盡情施展,多點開花一口氣拉開比數。電信雖展現不放棄精神盡力緊咬,數次追近至個位數分差,但兵多將廣的台元狀態絕佳,命中率超高。「新三本柱」卓敬、林文佑全場各拿16、18分手感火燙,彭曉彤也有單場9助攻好表現,終場比數65:51,台元拿下冠軍賽門票。

16th WSBL 台元
晉級冠軍戰的關鍵戰役,台元全隊士氣高昂,板凳席也High到不行。

雖提前晉級冠軍戰,台元教練邱啟益卻仍對團隊不大滿意,認為前一季較有他心目中「快速」、「準」的模樣,他嚴格地看待這批年輕選手,表示:「表現差強人意」。本季當家射手卓敬對於教練的「嚴格」感受最深刻,前兩循環手感不佳,賽後回到球館時他還額外「加練」至深夜11點才下樓吃飯,不過也練出本役首節獨得10分的好手感,她笑說:「今天應該不用(加練)了吧!」

接下來的四場例行賽,邱啟益教練表示台元「不會放掉」,當然少不了多給年輕選手機會磨練,不過先發組合「該打的還是要打」。至於「護元神山」蔡佩真何時上陣力抗霸主國泰?邱啟益教練說:「冠軍賽一定打!」

16th WSBL 台元 卓敬
卓敬偷偷透露,教練邱哥對她相當嚴格,備戰期也曾給她「周末進五百顆」的個人作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