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不要讓隊友怕妳」陽明尹湘雲學會溝通 明拚外卡挑戰八強

尹湘雲

曾經是八強常客的北市陽明,去年未能跨越外卡賽一日兩戰的高牆,今年只得由資格賽重頭打起,今年在152公分控球尹湘雲帶領下來勢洶洶,前日與永仁激戰至最後一刻才遭逆轉,正說明團隊實力不俗。昨天陽明雖在高雄巨蛋遭北一擊退,今天未受昨日的戰敗影響,板凳席從第一球就開始全力吶喊助威,場上更是多點開花輪番貢獻,終場以42:60穩穩拿下分組第四。

尹湘雲
152公分、拚勁十足的尹湘雲成為全隊學習的對象,也讓陽明高中每位球員都成了「進攻籃板狂人」

陽明的進攻核心尹湘雲個頭雖小,在場上卻威脅性十足,是各隊看防重點,而她對於陽明的貢獻可不僅止於此。教練李台英說:「湘雲是很好的榜樣和學習的對象,我都會告訴球員,湘雲才152,她可以你們為什麼不行?」

尹湘雲在場上的拚勁和對進攻籃板的慾望感染隊友,今年度陽明的球員各個戰意十足,與金甌一役,陽明雖外線手感冰冷,全隊25次出手竟僅命中一球,但卻狂抓29次進攻籃板,硬是將場上節奏掌握在手中。

尹湘雲
尹湘雲學會「深呼吸」,與隊友溝通場上狀況。

高一就備受矚目的尹湘雲,過往的課題除了控球節奏外,便是她對於情緒的掌控,場上出現失誤時,尹湘雲甚至比教練更加激動,出現不少對著隊友大喊的場面。教練李台英總為此傷透腦筋:「我告訴她,沒有人不想贏,不能讓隊友害怕妳,妳應該去幫助隊友,找到自己對於球隊的價值」

高三這年尹湘雲終於學會先「深呼吸」,走到隊友身邊「好好講」。尹湘雲則說:「自己今年學姊了,要帶領學妹」,除此之外,教練李台英九月份一度在盃賽上因尹湘雲的情緒管控不佳將她「冰」在板凳席,也讓她上了一課。

贏下金甌後,陽明免去一日兩戰的劣勢,明日將於外卡賽對上金甌與苗商一役的勝隊,昨天面對北一的敗戰其實在意料之中,陽明表示早就做好準備打外卡賽,教練李台英說:「都走到這一步了,一定要有信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