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國泰冠軍賽三連勝封后 WSBL13連霸、隊史30連霸

第18季WSBL冠軍賽首採5戰3勝制,不過衛冕軍國泰讓比賽無懸念,儘管今天台元一路糾纏,不過決勝節國泰表現更加出色,將士用命以59:55擊敗台元拿下總冠軍,創下WSBL聯盟13連霸,隊史跨社甲30連霸。「小丁」林育庭連三場得分上雙,第三戰雙十演出15分11籃板,優異的表現讓他繼第14季後,再度獲頒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開賽國泰「小丁」林育庭凌厲切入,造成台元吳盈潔2次犯規,國泰取得小幅領先。台元羅培甄、黃英利兩次抄截快攻追平比分,後段黃英利先是快攻中距離跳投,防守端製造進攻犯規,幫助台元第一節打完17:14領先,這也是台元首度在冠軍系列戰第一節領先。

第二節國泰「猛欣」陳孟欣、林育庭聯手打出6:0攻勢,國泰逆轉戰局。黃英利三分、彭曉彤切入小帳加一,逼得國泰喊出暫停,台元30:29。國泰陳薇安速度驚人,轉換快攻切入台元難擋,卓敬連吞2次犯規,第二節還沒結束就吞下4次犯規。最後15秒台元1分領先,最後一波台元發生失誤,國泰陳薇安籃下得手,上半場結束國泰反倒取得33:32領先。

29歲的林育庭球技、經驗都在最成熟的時候,冠軍賽展現的宰制力驚人。
鄭伊秀固守禁區是穩定國泰軍心一大支柱

易籃後國泰陳鈺君、林育庭用5:0攻勢開場,台元有羅培甄三分回敬。國泰黃鈴娟、陳薇安撐場,台元林蝶禁區發揮出色,單節6分進帳。最後3.61秒,因蔡佩真流血替補上場的黃品蓁,一顆壓哨的右邊45度角中距離,幫助台元47:46一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兩隊都陷入體力大戰,國泰鄭伊秀、羅蘋、林育庭連得7分,反觀台元籃框加蓋,連籃下的球也會唰框而出,第四分鐘才靠著蔡佩真拿下2分。最後一分鐘,台元吳盈潔罰球、上籃連得四分,台元53:57落後。台元採取犯規戰術,黃鈴娟兩罰一中,不過國泰掌握進攻籃板,澆熄台元反攻最後希望,最終國泰以59:55直落三拿下勝利。

數據方面,國泰林育庭15分11籃板、陳鈺君9分、陳薇安9分;台元林蝶14分11籃板、蔡佩真9分6籃板、彭曉彤8分7籃板。

經驗豐富的陳鈺君,發揮攻防兩端的牽制力。

延伸閱讀: